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散文社2022-10-12 20:12:25233

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

在东方与西方,我们经常会拿德国与日本来进行比较,因为这两个国家确实是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的。同时都是二战时期的法西斯国家,同时都是在战争结束后腾飞,如今又以精密的制造业而闻名,更是给人一种做事非常严谨的典范。关于德国人严谨的段子不胜枚举,诸如青岛下水道“油纸包”的故事,广为流传。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1张

不可否认,德国确实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但也不必过于神话,任何国家都有其优秀一面,自然也有很多不严谨的事情发生,“海尔布隆幽灵”案便是轰动一时,令德国警察颜面扫地,堪称最丢脸的世纪悬案,而该案正是由于低级的不严谨造成的。

事情要从1993年说起,这年位于德国西南部小城的一位62岁老太太被人用金属丝勒死,以案件本身来说,并没有什么稀奇的,警方通过现场调查取证,在一只茶杯上提取到了陌生女性的DNA,由此初步认定嫌疑人是这名陌生女性。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2张

虽然掌握了嫌疑人DNA数据,但德国警方却始终没能找出这名嫌疑人,只知对方是女性,凶案一直这么拖着,毫无进展。直到8年后的2001年,德国弗莱堡又发生一起凶杀案,死者为古董商,也是被人勒死的,警方通过在现场提取的DNA,惊奇地发现,竟然和8年前的案件相同,凶手是同一个女人。7个月后,警方又在格罗尔斯泰因一处凶案现场提取到同样DNA,而且凶手在现场留下沾了毒品的针头,于是警方将3件命案并案调查。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3张

从掌握的证据看,凶手为年轻女性,作案间隔时间长,说明具有很强的心理素质,而且有吸毒史。但是凶手到底是谁,哪里人?警方始终未能搞清楚,关于女杀手的信息除了DNA和一些推测相貌特征外,再也没有任何进展。

到了2007年4月,连环女杀手又出现了,这次被袭击的目标不是普通人,而是缉毒警察。两名缉毒警遭到凶手近距离开枪射击,一人重伤,22岁的女警员米歇尔·吉塞韦特则重伤毙命,凶手是越来越猖狂了。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4张

为了追捕女杀手,德国警方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耗资1800万美元,调查了800多位女嫌疑人,然而女杀手却像幽灵般,行踪飘忽不定,除了在德国犯案外,这名女杀手的足迹还延伸到法国、奥地利等国,牵涉40起罪案,让多国警方疲于奔命。由于女杀手的身份太过于诡秘,因此她被人们称为“海尔布隆幽灵”,关于女杀手的各种传言满天飞,但从未有任何人见过她的真面目,因此她也被称为是“无脸女人”。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5张

能让以严谨著称的德国警方焦头烂额,疲于奔命,到头来还一无所获,不得不说,这算是非常棘手的悬案了。最可怕的是,一个女杀手,在多国游走,犯40余起罪案,却没有半点线索,即便德国最顶尖的刑侦专家,也感叹从未遇见过这样的对手。

直到2009年,“海尔布隆幽灵”案终于出现转机,然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2009年,法国警方发现一具男尸,通过提取男子的DNA,惊讶地发现,这名男子的DNA竟然和“无脸女杀手”的DNA相同。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DNA是不一样的,而且通过DNA能够分辨性别,那为什么这名男性死者的DNA中有女杀手的DNA呢?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6张

法国警方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太荒谬了,完全说不过去。当法德两国警方联合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一个惊天秘密,原来过去16年里,德国警方一直犯了个最致命错误,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无脸女杀手”,准确的说,“凶手”竟是一根棉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德国警方在犯罪现场提取NDA使用的棉签受到了污染,而德国、法国、奥地利等国警方使用的棉签,都来自同一家供应商:奥地利Greiner Bio-One棉花棒工厂,由于工厂消毒环境的不规范操作,导致棉签源头受到污染,沾上了工厂某位女员工的DNA。

探究:海尔布隆幽灵杀手是谁?德国历史上最丢人的悬案(图)  第7张

你能想象吗?一个德国警方追踪了16年,犯下40起罪案,让警方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追查的“海尔布隆幽灵”,无脸连环女杀人,竟是一根棉签惹的祸。这种低级错误,让一直以来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倍感羞辱,堪称德国最丢脸的“世纪悬案”。

这16年来,40余起罪案的真凶一直逍遥法外,或许还在电视旁嘲笑警方呢?由于犯下低级错误,也导致这些案件现在查起来更加困难,全部方向都要重新推翻,或许很多凶手永远也找不到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6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