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07 04:59:03307

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

说到“镇元子”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好像真的很厉害,而且厉害到和如来佛祖这个级别了,那么有他厉害归厉害,那么到底有多厉害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感兴趣的网友也一定不要错过了!

讲授一下: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图)  第1张

原著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师徒四人进入五庄观,看到其中不过供奉“天地”二字。三藏诧异,问两个小道,既是道家,为何不供三清、四帝、罗天诸宰,只供此二字?小道说,“天”我们礼当供奉,其实这“地”还受不起我们香火,是我师父为了好看写上的,而你说的三清四帝是我们家师的朋友,而九曜和元辰还只是我家师的晚辈下宾。

之前还有一讲,就是讲师徒四人来时,镇元子去干嘛了?他受元始天尊邀请去听“讲座”。三清中最尊大的就是元始天尊,三清都是道派神系的仙祖,而玉皇大帝只是仙王。镇元子既与元始天尊同等级的话,那地位至少也要在玉帝之上了。

中间还有很多细节可以印证镇元子的地位。悟空遍访群仙求医神树时,大家无不要事先感叹一番:你个泼猴惹谁不好,偏偏去招那镇元大仙。悟空请到的福寿禄三仙,实为神仙之祖,但见镇元子却还要行晚辈之礼;观音大士,如来的得意弟子,广大法力,也是boss级的神仙,对镇元子也是敬让三分……

镇元子两次捉住孙悟空,却被他两次戏耍走脱。所以论计谋手段,镇元子可能不如孙悟空,但是要看看综合实力,却要远在悟空之上了。首先,《西游记》上神仙也是有寿命的,别的神仙要想延寿,需不断养精、练气、存神,很费力气,而镇元子因为占有仙树,可以轻轻松松就与天齐寿了,所以他的内力应该是非常强大的。

其次,兵器上,悟空三兄弟各人所持神兵都是应万物造化而出,绝世无双。三人曾与镇元子鏖战,镇元子手无寸铁,单靠一个玉麈就挡遮过去了,最后只用“乾坤袖”就把轻松地他们全部掳去。

最后,有人觉得镇元子虽然法力高强,但是终究医不活自己的仙树,还是有点遗憾的。注意一个细节,镇元子在听说仙树被连根拔起的时,没有表现的十分恼怒、焦躁,只道要捉悟空,并没有先去看树,可见他并不认为事态严重,超出自己的应付范围。最后,他之所以要求悟空求贤医树,无非就是为了难为惩罚一下他。

镇元子最牛的家底应该就是那棵人参果树了,灵根早于天地,普天地只此一棵。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三千年才得熟,一万年方得吃。一万年只结三十果,闻一闻,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寿四万七千年。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对天庭众神仙而言,想去参加王母的蟠桃盛会容易,但是想吃镇元大仙一枚人参果可就难了。

讲授一下: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图)  第2张

镇元子厉害到观音菩萨要礼让三分

说到西游记里的最神秘的大仙,除了太上老君、菩提祖师之外,还有一位跟菩提祖师一样,也是住在西牛贺洲,也是一位得道的人物,此人正是镇元子,哪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就连观音菩萨都要礼让三分,就算是如来也得给几分面子,为什么镇元大仙之么厉害,下面就来说说镇元子到底是何方大圣,有多厉害。

镇元大在西牛贺洲的万寿山五庄观修行,弟子众多,大部分是地上散仙,这一点跟菩提祖师有点像,也是一位地仙之祖,法力高强,说到镇元子,可能三界无人不知,为什么大家都知道镇元子,因为他家有一件宝贝,是三界非常稀有的东西,想必三界所有的人都想吃吃他家的果子,此果正是人参果。

三界有几样东西,人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一是太上老君的仙丹。二是王母的蟠桃、其次就是镇元大仙的人参果。太上老君的仙丹炼一颗可不容易,加上三界这么多人要吃,哪能供应得过来,要不是有王母的蟠桃的话,想必没人替玉帝打工呢?

镇元子凭借有人参果,在三界可以说,认识的大仙可不得了。

看看镇元子的弟子是怎么介绍师父的就知道了,他的弟子说道:家师正好应元始天尊之邀,到上清弥罗宫去听'混元道果去了,混元两字可是大觉金仙级别的人物,镇元子还有这么大的面子。

更厉害的是,三清是镇元子的朋友,四帝是家师的故人,三清四帝都跟镇元子认识,不得了,三清四帝可是三界最厉害的人,就算如来也不是对手。镇元子只供奉天地两字。听到此时,孙悟空大笑道:说谎比我还要厉害,其实孙悟空根本不知道有镇元子这号人物到底有多厉害。

镇元子跟菩提一样都是一些世外高人,唐僧师徒刚好要经过镇元子的五庄观,而镇元子又跟唐僧的前世是故人,因为两枚人参果给唐僧说,以表达情意。镇元子就连唐僧的前世都认识,镇元子可以说,三界所有的大仙都认识吧。

唐僧原本不敢吃这像人的人参果,却被猪八戒听到了,猪八戒可是天上的元帅下凡,自然是见过此物,至少没吃过吧,这样的稀少之物,镇元子去天庭一般只带几个,吃也轮不到一般的仙佛。猪八戒叫来孙悟空,一说,孙悟空说,此物真还没吃过,于是打了三个吃,被发现后,被道童骂了一夜,气急败坏的孙悟空索性把人参果树推倒,连夜逃跑,被镇元子发现,活捉了回来,孙悟空根本不是镇元子的对手。

讲授一下:镇元子到底有多厉害(图)  第3张

镇元子捉住唐僧师徒后说,就算到如来哪里,你也得还我人参果树,此时的孙悟空好像非常自信的一样,要树活有多难,孙悟空知道不是镇元子的对手,只好认怂,镇元子说,只要你医活宝树,我与你结为兄弟。

于是孙悟空只能到处找医树之方,到处找都找不到时,眼看时间就快到了,孙悟空只能去找授业恩师菩提祖师,孙悟空知道恩师法力通天,应该知道医树的方法,果然,菩提告诉了他的医树的方法,去南海找观间菩萨。

观音菩萨一听,孙悟空把镇元子的人参果树推倒了,大吃一惊,你这猴头,哪镇元大仙就连我都要礼让三分,你竟然推倒他的果树,不知好歹的家伙,随我去医活哪果树。

人参果树被医活后,镇元大仙打下十个果子,分给大家吃了,送走观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1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