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图)

散文社2022-10-07 22:44:37250

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

越南战争本应该是越南这个小国家自己的内战,但由于当时美国和苏联的介入,让这场战争进行了十几年之久,这场战争最终以美国的失败告终。大家可能就会想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就动用了原子弹取得了胜利,那么为何在越南战争中美国却没有动用原子弹呢?宁愿战败也不愿动用原子弹,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解密一下: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图)  第1张

第一个原因: 北越人民的坚强抵抗。美国支持的南越,苏联支持的北越,在战争中,美国无论使用多么先进的武器进行打仗,北边的人们都是在坚强的抵抗,甚至像打不死的小强,越打越坚强,美国有点害怕,故而不敢使用。

第二个原因:在二战的时候,美国就向日本投了原子弹,这就遭到了许多国家的反对,并且当时的联合国也禁止以后使用原子弹,这对一个国家伤害太大了,如果美国使用,这就是公然和世界作对。故而,美国人不使用原子弹。

解密一下: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图)  第2张

第三个原因:美国加入越南战争打的旗号是统一越南,禁止内战,然而,这场战争却持续了十几年,一直都没停歇,有的美国士兵甚至都在越南结婚生子了,他们之所以不使用原子弹尽快结束战争,主要就是因为他们公然的使用原子弹会和他们的初衷不符,虽然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统一越南,而是为了霸占越南吧,但是他们也是不能公然的这样做,如果这样做了,会遭到南越的反对,故而没有使用原子弹。

解密一下: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图)  第3张

第四个原因:越南地区本来就是山地地区,他们进行打仗的时候,大多都是在山区,进行的游击战,我们也都知道这战争山多树多的,可以到处的藏人,使用原子弹了不仅打不到人还浪费,我们也都清楚,制作原子弹是很浪费金钱的,美国人不可能空空的投一个原子弹过去,不划算。第五个原因:越南的这场战争表面上看是越南的内战,实际上美国和苏联的战争。

解密一下:越南战争中,美国宁愿战败为何也不扔原子弹?(图)  第4张

他们都不想把战争闹大而引导自己国家去,如果美国使用了,苏联也会使用的,这样有可能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7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