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图)

散文社2022-10-08 04:41:09238

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

可能这个关系看上去比较乱,但事实就是如此...曹操把自己的三位女儿嫁给了汉献帝,其中一位还当了皇后。结果曹丕上位以后,汉献帝又把自己的两位女儿嫁给了曹丕,不过也就是一般的嫔妃。不过曹操的女儿和曹丕的关系似乎不怎么样,曹丕再逼汉献帝禅位时,还遭到了自己族人的反对。这对于曹丕来说打击还是挺大的,当然这其中的血统问题似乎已经理不清了,但在古代同亲结婚的事也有发生过,这种例子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找找看。

揭秘: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图)  第1张

公元196年,15岁的汉献帝刘协遇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曹操。从此,他们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画风好像有些不对?

总之,汉献帝遇到曹操,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至少在表面上,曹操还是挺尊重汉献帝的。或者说,他愿意给外界留下尊重汉献帝的印象。而在此前,汉献帝不管是跟着董卓还是跟着李傕,都像是一只蝼蚁,分分钟都可能会被捏死。

所以,汉献帝在曹操身边,有惊无险地当着他的傀儡皇帝。直到公元220年,曹操病死,曹操的儿子曹丕继位,才被迫禅让于他。从公元196年到公元220年,在曹操手里,汉献帝足足当了24年皇帝。

24年,真心不算短了。毕竟中国古代许多正常皇帝,在位时间都没有这么长。

汉献帝能够当这么久的皇帝,除了曹操买账外,还在于他足够听话。在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中,汉献帝除了玩鸟什么也不做;而就算玩鸟,也不能让曹操看到。否则的话,曹操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当然,汉献帝偶尔也有不听话的时候。

揭秘: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图)  第2张

有一年,汉献帝暗下“衣带诏”,秘密传给董贵人的父亲车骑将军董承,让他想办法诛杀曹操。结果事情败露,董承等人都被曹操诛杀,就连怀孕在身的董贵人也被绞杀。

当时,汉献帝还有一个皇后,叫伏寿,她是东汉侍中伏完的女儿。伏寿看到曹操诛杀董贵人的冷酷,怕自己重蹈覆辙,就写信给父亲伏完,要他秘密铲除曹操。

伏完还没来得及动手,事情又泄密了。曹操大怒,逼汉献帝废掉了伏寿,打进冷宫,幽禁至死。

这样,汉献帝一下子就没了伏皇后和董贵人,这后宫的日子孤枕难眠,该怎么过呢?别急,曹操会想办法的。

揭秘: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图)  第3张

不久,曹操将自己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曹节、曹宪和曹华送过来,给汉献帝做老婆。曹操比汉献帝大了26岁,他的女儿与汉献帝年龄相仿。汉献帝喊曹操一声岳父,倒也没啥尴尬的。

曹操的女儿怎能屈居于其他女人之下呢?很快,曹节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汉献帝的皇后,曹宪和曹华则封为夫人。

从此,汉献帝不再折腾,一心一意地做起了他的傀儡皇帝。这样过完一辈子,倒也不错嘛。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公元220年,曹操病逝于洛阳,享年65岁。

曹操这一死,汉献帝的好日子基本就结束了。新上任的曹丕,可没有他老爸那么好的耐心。他刚刚继位,就硬逼着汉献帝禅位给自己。

揭秘:曹操把女儿嫁给汉献帝,汉献帝却又把女儿嫁给曹丕?(图)  第4张

有趣的是,曹丕明明做梦都想当皇帝,却让汉献帝写了三次退位诏书,自己三次上书辞让。最后又修建了禅让台,效法三皇五帝的禅让之法,表示汉献帝是舜帝,自己则是禹帝。

一番大戏唱完,曹丕终于如愿以偿地以皇帝的身份登上了历史的舞台。是为曹魏开国皇帝——魏高祖。

汉献帝把皇位“禅让”给曹丕后,为了保命,将自己的两个女儿送给曹丕做妃子。曹丕呢,不客气地笑纳了。

这样一来,辈分就乱了。曹操送三个女儿给汉献帝后,是汉献帝的岳父。按照这一层关系,汉献帝得喊曹丕为舅子。可当汉献帝把两个女儿送给曹丕后,汉献帝就得喊曹丕为女婿。

聪明的读者不妨猜猜,汉献帝到底是怎么称呼曹丕的?

真是三国乱世,一地鸡毛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8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