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图)

散文社2022-10-08 09:16:34215

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

对于卡扎菲的王朝,一直到现在都有很多人无法理解。原因是,一个统治了42年的王朝,在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了。而卡扎菲本人逃亡不到2个月就被虐杀了。所以当时有很多人都在怀疑是不是谁出卖了卡扎菲?然而其实卡扎菲的死都要怪他自己,因为他太要面子了,就连逃亡也都要摆出大排面。

解读一下: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图)  第1张

萨达姆和卡扎菲那是中东地区最大的两个枭雄,而两人的个性,却是惊人的相反。萨达姆为人一直低调,很少外出,一生只访问过一个国家。而卡扎菲却不一样,为人十分高调,卡扎菲在统治期间,足迹几乎遍布全球,到处访问。而且是每次出场都是扎眼的女保镖,女护士开道,格外引人注目。

解读一下: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图)  第2张

而且其经常发表过激的言论,语不惊人死不休,为此把美国和西方气的够呛。从生活上卡扎菲仍是非常的高调,其穿着华丽,每次都是前呼后拥,豪车美女,而且访问期间也是非常的出人意料,如到中国买原子弹,如每次都住帐篷。卡扎菲可能享受这种前呼后拥,站在顶端的感觉。

解读一下: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图)  第3张

但是其高调还不分场合,在2011年利比亚战争中,卡扎菲最后无法支撑而选择逃亡。但是按照正常的逻辑,逃命那是越少人知道越好,越低调越隐蔽越好的,最好像萨达姆那样乔装成贫民百姓,再逃亡。

但是,卡扎菲却不是这样,其逃亡声势浩大,召集了几百人,包括厨师,司机,保镖,甚至女护士等等。还带了大量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其他生活物资,还有很多的钱财,珠宝等等,反正浩浩荡荡,总共75辆车,光是排成长龙就能派几公里。这么大的阵仗,那是唯恐美国人不知道他在逃亡啊。

解读一下:为何说卡扎菲的死是死在了自己的面子上?(图)  第4张

因此,其刚逃出来,就被美国卫星锁定了,因为这么大场面,在利比亚没几个人能搞的出来,最后一分析原来是卡扎菲。直接将其定位锁定后,发射导弹轰炸,卡扎菲被炸伤,而此时美国将消息直接告诉反对派,反对派赶到一搜寻立刻就找到了卡扎菲,当场虐杀。因此卡扎菲那是自己害了自己,做人太高调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