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时那个送桃小孩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09 00:31:00229

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时那个送桃小孩是谁?

相信西游记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孙悟空当年大脑天宫,被如来佛一掌子压在了五行山下面500年。在这500年期间,孙悟空被压在那里很是孤单寂寞,没事就会喊着土地老爷上来陪着聊会天。不过在这期间也遇到了一些其他人,其中就有一位小孩在,送给了孙悟空一颗桃子,那么这个送桃子的小孩子是谁呢?

分享一下: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时那个送桃小孩是谁?(图)  第1张

五行山下时光悠悠,春去秋来落叶纷飞,枯荣兴衰在孙悟空的眼中,是那么的让人感觉乏味又动人,有时候会禁不住问:“大圣,你平时都和谁说说话吗?”“说啊,俺老孙岂能不说,山神老儿你出来,如今多少年了?”

在五行山前的土地中,“呲溜”一声钻出一个土地老儿,给山缝里的孙悟空鞠了一躬,非常熟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孙大圣,距您被压此山下,已有三百二十四年六月零五天了!”原来,孙悟空每当百无聊赖思绪空荡之时,都会在规则允许之下,问一问土地老儿过去多久了。

如往常一样,今天孙悟空正想借助这一个契机,多和土地老儿聊一聊,没想到这人往不远处看了一眼后,“呲溜”一声又钻回了地底下去了,孙悟空正纳闷呢,沉思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没想到过了一会,随着一阵草丛的响动,一个小孩子从树丛里面钻了出来!

分享一下: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时那个送桃小孩是谁?(图)  第2张

这个小孩儿便是给孙悟空送桃子的小孩了,他是何方人物,竟敢给一只妖猴送吃的,难道说在他眼中孙悟空是正义之辈?或许和我们最初想的并不一样,这小孩也许是某位神仙变化出来,前往看望孙悟空的,或许这小孩儿真的只是一个小孩子的样子,但是他的实力却非常恐怖。

说到这里,难免不会让人想到红孩儿,作为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口中能吐出三昧真火,和太上老君兜率宫炼丹炉内的火没有多少区别,还有黄风怪,偷吃了如来佛的灯油之后,竟然能够口吐三昧神风,简直是恐怖如斯啊!

那么这个送桃小孩是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吗,其实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牛魔王作为“七大圣”的大哥,在自己这个最小的兄弟被天庭捉拿的时候,没有现身帮自己兄弟一把,已经非常的不好了,这个时候派自己儿子过来看望一下孙悟空,也能挽回一些兄弟情义,不让其他兄弟心寒。

分享一下: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时那个送桃小孩是谁?(图)  第3张

但是牛魔王自己却对这件事闭口不提,即便孙悟空已经在火焰山大肆大闹,他也没有提及这样一回事,这是为何?或许这背后真正让红孩儿去的,不是牛魔王本人,而是他妻子铁扇公主吧,一心一意为了他着想,想要和孙悟空打好关系。

只是牛魔王自己心中也愧疚,因为他将自己的心放了一部分给别人,也就是玉面狐狸,并没有一心一意地爱铁扇公主。只是不知道,在牛魔王被带去灵山回来之后,会是谁在等他呢,是铁扇公主还是玉面狐狸,亦或者是二者皆有?牛魔王给不出答案,也没人能给出答案。

五行山下500年,如此漫长的时间留下了许多无人知晓的秘密,杨戬当年在五行山下究竟对孙悟空说了什么,能让孙悟空在沉香劈山救母的时候挺身而出,送桃子的小孩儿又是谁,会不会就是红孩儿,或者说是杨戬施展的变身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5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