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的纸甲为啥比铁甲受士兵欢迎?(图)

散文社2022-10-09 13:45:08301

历史上的纸甲为啥比铁甲受士兵欢迎?

说到纸做的甲其实仔细的分析看的话,会发现这个玩意真的不行,见水就完全没用了,但是其实在古代有很长一段时间,纸甲其实是要比铁甲更加的受到士兵们的欢迎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其实这个也还是有说法的,话说是不是纸甲在某些时候要比铁甲坚硬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分析揭秘看看!

揭秘:历史上的纸甲为啥比铁甲受士兵欢迎?(图)  第1张

无论是什么甲,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保护士兵,减少其受到的伤害。

看到纸甲这个名字的时候,是不是先入为主的认为柔软无力,不堪一击呢?这个其实也是有原因的,老舍的《四世同堂》里,其中有一段写的就是,某人日本人收集纸,混在棉布里,给伪军做军服。顿时,觉得恶意感满满。

但是中国古代的纸甲,却不是这种粗制滥造的货色。

揭秘:历史上的纸甲为啥比铁甲受士兵欢迎?(图)  第2张

听着叫纸甲,其实是含有布的。古代的纸甲,是一种简易的护身甲,以硬布裱骨,再用纸筋搪塞而成。

因为材料的问题,纸甲肯定是比铁甲要轻便的多。舒适感也肯定是遥遥领先的。用我们今天的话来说,就是用户体验不错。

从唐宣宗时期被发明以后,纸甲多用在南方士兵身上,更是水兵的标配(轻便)。

揭秘:历史上的纸甲为啥比铁甲受士兵欢迎?(图)  第3张

但是实际上的性能如何呢?也就是我们开头说的防护能力。

出乎意料的是,纸甲除了不耐用以外,在防护能力上,是不输给铁甲的(有电视节目做过这个实验,纸甲的防护能力不输给铁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0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