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图)

散文社2022-10-09 13:42:05233

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

说起我国近代历史,那真的是非常憋屈的,一直处于在一种反侵略战争的状态之下,用屈辱来形容那真是再适合不过了。在鸦片战争时期,面对着4000多英国远征军,几十万的清朝军队被打的是溃不成军,又是割地又是赔款的,直到现在想起了当年的那些事情都会觉得有些愤慨。不过好的是,即便如此,当时的中国还是组织了一定的军事力量进行反抗,使得西方的列强始终无法完全的奴役中国,尚能维持住大统一的主体结构。

分享: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图)  第1张

在同一时期,同样是面对英国的侵略,那么为何印度就是一败涂地呢?最终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然而这最先还要从十八世纪的普拉西战役开始说起了。

从18世纪开始,葡萄牙的殖民者们就开始走下坡了,当时已经开始慢慢退出了世界列强的帝位,葡萄牙的殖民者就在当时已经开始撤出印度地区了。而同一时间,法国与英国非常的强大,开始进入印度地区。由于当时英法一直处于谁也不服谁的互掐状态下,所以在印度双方也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而就在当时,印度出现了一个勇于反抗英国殖民地统治的孟加拉王公希拉杰·乌德·德拉。由于在当时法国的扶持下,他仅仅27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孟加拉的贵族。而他当时一上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英国人发起了攻击,率领军队攻入到了一个英国人的据点威廉堡,并且将威廉堡里面的英国人全部杀死了。

分享: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图)  第2张

而当时的英国怎么能忍受这样的事情发生?随即便组织了1200人的远征军,有当时的英国著名的军事家克莱武率军去印度讨伐。克莱武一到印度就在当地招募了2000多人的印度雇佣军,最终双方在普拉西展开了决战。当时西拉杰的军队有着7万多人,是英国的十几倍,而且还拥有着由法国人支持的50多门火炮记忆数十名法国炮兵,双方的兵力可以说是非常悬殊的。

西拉杰在战斗开始的时候是先用火炮对英军进行远程轰击,然后再自己亲自率领主力部队正面迎击英军,最后再让自己的伯父贾发亲王率领15000亲兵对英军发起致命一击。一切想的都是如此的完美。

战斗刚开始爆发的时候也确实一直按照西拉杰的意思在走着,英军被打的是节节败退。然而似乎当时天公不做没,突然就下起了漂泊大雨。西拉杰的火炮都失灵了,但是他以为英国的火炮肯定也会失灵,于是便开始率领主力部队向英军发起了冲锋。

分享: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图)  第3张

然而英军作为一支近代化的军队,训练是非常有素的,早就做好了随时变天的准备,早早就在火炮上方全部使用帆布盖上了,使得火炮并没有受到下雨天气的影响。因此当西拉杰的部队冲到了英国火炮的射程之内的时候就受到了英军火炮的疯狂轰击,损失极其惨重,于是双方就陷入了胶着状态。后来英军凭借着自己强大的火力优势开始进行反击,西拉杰的部队士气大减,开始慢慢的退却了。

而就在此时,作为战役决定性力量的贾法亲王率领着15000骑兵进入到了战场,这位被西拉杰给予了无限厚望的伯父看在本方军队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后居然选择了背叛。他亲自率领骑兵冲进了自己侄子的军队中大肆杀戮。这个历史战争中西拉杰的反应被载入可史册,当时的西拉杰已经是膛目结舌的状态。

分享: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坚持下来了,为何印度却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图)  第4张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了,西拉杰的部队被击溃了,出了一小部分逃掉后,大部分都被俘虏了,而西拉杰自己本身也战死了。原来在这一决定印度历史关键的战役中,贾发在就已经被克莱武用重金收买了,贾法作为内应,他一直率领着15000骑兵在暗中观察。只要在几方部队呈现溃退迹象的时候,他就会看准时机毅然的对自己的侄子发起致命一击,而且这样还会为英国立下“汗马功劳”。

这次战役过后,在英国分化瓦解下,印度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组织大型的抵抗运动,于是英国在印度的殖民扩张就迅速的繁衍开来,仅仅只在数十年之内,整个印度就成为了英国人的殖民地。

印度人不善于战斗,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然而像这种临阵倒戈的事情,看到自己国家的军队不行了居然还上去补刀,这实在是太无耻了。近几年来,印度一直在和中国人较劲,好像是一直处在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之中,真的不知道这么一个民族是哪里来的优越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0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