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图)

散文社2022-10-09 17:09:58232

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

众所周知,在我国清朝末年的时候,政府腐败不堪,国家是内忧外患,八国联军的侵入使得整个中国民不聊生,导致我国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够发光的地方是越来越少了,西方列强的侵略也正是凑准了这一时机。当年清朝落后的武器以及火炮,已经是无法阻止侵略者的脚步了,为了能够阻挡侵略者,清朝政府只能花高价钱在欧洲进口先进武器。当年法国为了能够发财,于是就一边侵略我国,一边还将武器卖给清政府。

探究: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图)  第1张

然当年清政府与法国军火商谈判的时候,法国却提出了很多无理的要求。其中有几点要求让人深思,第一点就是不允许中国购买商在法国的口岸长待,匆匆忙忙的赶着中国购买商回国。第二便是不允许在法国的口岸检查他们所提供的炮弹。其实这两点已经就很说明问题了,然而人家的地盘人家做主,没有办法。

探究: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图)  第2张

当中国的购买商回国对购买的炮弹进行检查的时候却发现这些炮弹全是一些劣质品。当时把这个情况告知了法国军火商,要求把钱全部退回来,然而法国军火商却狡辩到是清朝军队不会使用,反倒是诋毁他们的炮弹。面对当年这些高价买来的劣质品,以及胡搅蛮缠的法国军火商,清政府也是有苦无处说,只好忍气吞声。既然法国军火商这样的不讲诚信,清朝政府也就没有必要再支付剩下的尾款了。当然这些法国的军火商也是意识到了清政府的态度,也并没有怎么胡搅蛮缠下去。

探究: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图)  第3张

然而后来当我们使用这些劣质炮弹去对付侵略者的时候哪里会知道这当初是日本人在后面搞事情呢?他们用高额的价钱贿赂了法国军火商,让军火商以次充好,将一些次品卖给了清政府,清政府没有好的战争武器,必定是会在战场上吃大亏的。可那个时候,清朝的军事实力实在是太差了,完全没办法说理。

探究:八国联军中最可恶的是哪个国家?一边侵略一边卖东西给清朝(图)  第4张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法国人的确是当年最黑心最可恶的国家了,一次军国交易赚了两个国家的钱,而且提供的东西都是次品,还让一个国家为此在战场上吃了大亏。我国在20世纪初的时候,吃过的哑巴亏实在是太多了,每一次吃亏都会导致更多人为此而牺牲性命。所以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首先得到最大提高的就是国家的军防力量了,只有军防力量的强大,才可以保护我国的和平昌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1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