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09 22:18:37312

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

从古至今,战争一直都是伴随着人类文明所发展的。尽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和平”成为了世界发展的主要方向。但是在一些国家内部和局部地区,战争仍然不断,从未停止过。特别是在一些国家内部,民族独立的思想非常的眼中,武装一直闹得很厉害,他们把整个国家都搅得天翻地覆。

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1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的国家里也有不少闹独立的,其中闹得最凶的当属菲律宾的棉兰老岛。菲律宾在历史上被叫做吕宋,是一个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在近代相继称为西班牙,美国的殖民地。自从菲律宾在1946年获得独立之后,国内的第二大岛棉兰老岛就一直不停地闹独立。在之后的20多年间,菲律宾和棉兰老岛打了20多年的内战,伤亡人数将近百万,最终棉兰老岛依旧没有被征服,反而还获得自己的自治权。

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2张

在之后的几十年间,棉兰老岛和菲律宾的摩擦和冲突依旧不断,棉兰老岛甚至还成立了自己的自治区,时不时就会对菲律宾发动袭击,并且组织各种暗杀,这让棉兰老岛显得不可一世。有人就纳闷了,按理来说,菲律宾整个国家实力并不弱,为何棉兰老岛闹了70年,却始终都不能将其彻底征服?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

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3张

首先,在古代的时候,菲律宾地区完全就是一块荒芜之地,在这里最先建国的并不是菲律宾,而是一个名叫苏禄苏丹的国家,并且这个国家就位于棉兰老岛。值得一提的是,苏禄苏丹国在历史上还是我国的藩属国,长期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棉兰老岛想独立出去有着独特的情感和文化诉求在里面,恢复故国成为了他们一直坚持闹独立的重要原因。

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4张

其次,棉兰老岛的地形主要以山地为主,这样的地势条件有利于武装组织的躲藏。虽然菲律宾的武器装备条件比独立武装有优势,但是在山区只适合打游击,先进的武器反而发挥不出效果。因此菲律宾的政府军进入丛林之后,只会遭到武装组织的四处游击,突然袭击,这样的情况对政府军来说显然是不利的,而且只会增加政府军的伤亡和军费开支,对棉兰老岛打击不大。

解密一下:棉兰老岛闹了70年的独立,为何菲律宾一直无法政府?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5张

最后,菲律宾之前要是信仰伊斯兰教,而在被殖民之后,国内的大多数人都跟随美国信仰基督教。但是棉兰老岛上的人却始终如一坚持伊斯兰教,这就使得两者在宗教上产生不一致。并且穆斯林是世界上最难同化的,棉兰老岛上的武装组织主要由穆斯林组成,他们拥有强悍的战斗力,所以就更加不会屈服于菲律宾的政府军。因此,不管政府军如何打击,棉兰老岛上的武装组织都是进行有力的抵抗和还击,才导致政府军70多年来一直都搞不定棉兰老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3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