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散文社2022-10-10 01:11:24241

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

“一夫一妻制”这是现在的婚姻制度,而我们也知道,在古代,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尤其是皇帝,想要做到和现在一样的一夫一妻其实是很难的,他们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制。皇帝总是有三宫六院,后宫妃子很多,但是在历史上是不是还是存在从始至终都只有妻,也就是皇后,而没有妾,也就是其他妃子的呢?他们是谁,最终又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1张

1.元钦

严格来说,真正践行一夫一妻制的人,只有北魏废帝元钦一个人,我们先来看看他。元钦十岁的时候就被立为太子,但是没几年,作为西魏的实际掌权者宇文泰,就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元钦,目的很简单,未来的皇帝现在是自己的女婿,那自己这个老丈人还怕什么?照理说,这是一桩很明显的政治婚姻,元钦也不是傻子,他当然不满意,但是也无可奈何。

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2张

但是,宇文泰的女儿却和宇文泰完全不一样,她不愿意当父亲的“间谍”,她一直都在鼓励元钦,鼓励他好好成为一个好皇帝,元钦对她也是十分尊敬,他的后宫只有皇后一个人,没有其他的任何妃子。然而身处政治漩涡,元钦想要夺回政权,却始终斗不过宇文泰,最终被宇文泰一杯毒酒毒死,他的皇后痛不欲生,也服毒自尽,跟着元钦一起走了。

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3张

2.杨坚

再来说说第二位,隋文帝杨坚。杨坚虽然一直都在践行自己曾经答应独孤伽罗的,保证自己所有的孩子都必须是和独孤伽罗所生,自己的孩子中绝对不能有其他的母亲,不过在独孤伽罗还活着的时候,杨坚有一次还是宠幸了一个小宫女。当独孤伽罗得知以后,她处理不了杨坚,但是对付一个小宫女却是绰绰有余,杨坚还因此离家出走过一次。

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4张

而在独孤伽罗死后,杨坚还是先后纳了几个妃子,比如宣华夫人陈氏,容华夫人蔡氏。杨坚虽然也算是守住了和独孤伽罗的约定,“誓无异生之子”,但是如果从感情上来说,他还是不能完完全全算作是一夫一妻。不过独孤皇后这个人物,也不必要看电视剧的一面之词,真实历史上的她,还经常被人说是善妒,甚至说是母老虎呢。

分享一下:历史上一夫一妻的皇帝是谁?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5张

3.朱祐樘

还有一位,明孝宗朱祐樘。朱祐樘一直以来也被看做是一夫一妻的践行者,他的一生只有张皇后一个人,几个孩子也都是张皇后所生。因为朱祐樘自己的母亲只是一个宫女,但是被皇帝宠幸之后,皇帝还不认账,因为他最喜欢的是万贵妃,而万贵妃也把自己的母亲害死,自己也差一点死在她手上,所以朱祐樘不愿意自己的孩子也遭遇这些,就只有皇后一人。

然而朱祐樘其实还有一些正式册封的品级不高的夫人,不为人所注意,或许也没有什么宠爱,不然也不会没留下孩子,但是朱祐樘并不能算是一夫一妻,尽管他可能真的想这样做,但他还是有后宫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4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