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哮天犬的前身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0 14:28:59283

哮天犬的前身是什么?

说到二郎神的哮天犬大家也是知道的,这二郎神和哮天犬要放在一起,那这只怕是在天庭上没几个人打得过的,就连孙悟空都不行的,所以这个哮天犬还是非常的厉害的,那么有的人想问了,这个哮天犬是神犬,那么它的前身是什么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说说:哮天犬的前身是什么?(图)  第1张

哮天犬其实按道理来说是没有前身的啊,哮天犬成神犬了,那它的前身当然就是犬了,而且有资料记载这个哮天犬的犬种还是东北地区的细犬这个品种了,细犬品种的犬十分的厉害,话说十分擅长打猎,而且速度还是十分的快,话说一小时能跑个六十公里,这在犬界真的是很厉害了,所以正常的理解的话,这个哮天犬其实前身就是细犬。

说说:哮天犬的前身是什么?(图)  第2张

但是其实还是有更多的故事,在《搜神记》里面话说哮天犬是出现过的,最早出现在这里的,当年沉香华山救母,哮天犬就出现过,而且是阻止沉香的,根据考证这个哮天犬的原型其实是毗沙门天王第二个儿子独健身边的神鼠,所以这个哮天犬的另外一个原型就是神鼠了。其实我们看很多的哮天犬的历史画的时候,会发现这个哮天犬是有一点点嘴巴很长的,而且身体也比较的长,是有点大老鼠的味道啊,这个故事也不得不说是有意思的,哮天犬的前身是神鼠也不为过。

说说:哮天犬的前身是什么?(图)  第3张

民间传说也说二郎神在地下修行的时候,是遇到了一只流浪犬的,发掘挺可怜也挺有缘分的,所以就收留了,还教法术,所以后才和二郎神成了形影不离的好队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8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