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图)

散文社2022-10-10 19:55:34528

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

桃谷六仙在《笑傲江湖》中就像是六位老顽童,他们一身不为名利,发生什么好玩的事情便会出现。桃谷六仙分别是桃根仙、桃干仙、桃枝仙、桃叶仙、桃花仙和桃实仙,他们武功高强,特别是轻功几乎无人能及,一般情况下桃谷六仙都是团队作战很少单打独斗,一旦相互配合江湖上少有能正面战胜桃谷六仙的人。只是桃谷六仙的武功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水平并不好判断,就姑且把桃谷六仙当做一人来看待好了。桃谷六仙脾气古怪,可能上一秒还在说笑,下一秒就被惹生气了,他们有一个特点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当时看来还觉得挺血腥的。不过桃谷六仙做事也有自己的原则,只要他们内部不斗嘴感觉还是挺好相处,也正是因为有桃谷六仙的存在,令狐冲后期才能得到方丈大师的帮助,算是因祸得福吧。

普及一下: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图)  第1张

桃谷六仙的武功应该排在江湖第十名左右的位置,从他们早期的战绩来看,和还不会辟邪剑法的岳不群、以及左冷禅实力相当。如果是单打独斗,桃谷六仙的整体实力会大打折扣,但团体作战毕竟有六个人,所以常常能以碾压的方式战胜对手。无论是原著还是剧版中,桃谷六仙的终结技都喜欢把人撕成几半,好像是有强迫症一般的存在,所以前期桃谷六仙给人的感觉压迫感十足,就好像是一种无敌般的存在。

普及一下: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图)  第2张

桃谷六仙可以轻易撕碎余沧海的坐骑,导致余沧海一时不敢招惹六仙。而在左冷禅计划合并五岳时,桃谷六仙又差点撕了玉玑子,此后就连左冷禅也要敬让六仙三分,生怕惹怒他们。原著中并没有细说桃谷六仙的年龄,有人说他们都是6、70岁,但桃实仙曾回忆自己小时候偷桃子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如果他60岁,三十多年前也就30岁左右,这可不叫小时候。所以桃谷六仙真正的年龄恐怕是难以得知了的,但他们心理年龄肯定都很小。

普及一下: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图)  第3张

桃谷六仙遇见受伤的令狐冲,六人强行把自己的内力传给令狐冲,导致令狐冲内伤变的更加严重。但此后令狐冲却意外获得了少林绝学易筋经,这是方证大师偷偷传给令狐冲的,或许这就是因祸得福吧。其实桃谷六仙在小说中的一大看点,就是他们不按规矩的行事方式,还有六人相互斗嘴时的搞笑情节,算是增添了不少欢乐。而且桃谷六仙还是令狐冲和任盈盈结为夫妻的见证人,让六位老顽童得知这等喜事,婚事绝对不会冷清了。

普及一下:桃谷六仙武功属于什么水平?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喜欢撕人?(图)  第4张

实际上桃谷六仙很好的承担起了绿叶的角色,虽然只是配角但给广大读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桃谷六仙武功是一绝,六人之间的对话也是一绝,这种喜好抓语病的斗嘴方式在当时看来吸引力十足,忘了谁也不会忘掉这六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