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散文社2022-10-10 20:01:15349

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

说起以色列的情报组织摩萨德,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不会太陌生了,这是与美国中情局、苏联克格勃、英国军情六处并称世界四大著名情报组织。在这四大著名情报组织当中,摩萨德是最神秘的一个。由于摩萨德成立比较晚,因此在这四大情报组织中,摩萨德是最引人注目的。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1张

说到摩萨德的行动,最著名的要属1972年慕尼黑惨案发生后,为了报复“黑色九月”杀害以色列远动员,摩萨德不惜一切代价,千里追杀“黑色九月”11名首领的传奇经历。

1972年8月26日,第20届奥运会在西德慕尼黑举行,这是奥运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耗资最多的一届奥运会,盛况空前,所有人都沉寂在盛会的喜悦之中。西德也希望通过这次奥运会,来改变大家对德国的看法,恢复德意志形象。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2张

正因本届奥运会是史上规模最大,耗资最多,因此为了节省开支,西德主办方不得不压缩人力成本,减少安保人员数量。当时战后一片祥和,也没人会意识到有人敢在奥运会捣乱,因此安保和检查也都放松了警惕,这给“黑色九月”恐袭提供了机会。

1972年9月4日晚,以色列运动员没有比赛,队员们看完电影后回到奥运村休息,一切都很平静。5日凌晨4点左右,大部分运动员都已进入梦乡,此时8名“黑色九月”分子伪装成运动员,提着冲锋枪、手榴弹冲进了奥运村,直奔以色列运动员休息处。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3张

由于是凌晨,8人事先经过周密部署,奥运村的安保又形同摆设,他们很顺利的就翻越栅栏,进入奥运村,直奔以色列运动员公寓而去。8人用事先准备好的钥匙,悄悄打开公寓大门,冲了进去,虽然其中的一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惊醒叫醒了其他人努力反抗,但在荷枪实弹的“黑色九月”面前,运动员还是无能为力,2名运动员当场被打死,9人被劫持为人质。

奥运村的安保们由于没有配备枪支,面对歹徒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任由他们劫持人质逃走。凌晨5点左右,西德警察才陆续赶来,并与“黑色九月”成员谈判,“黑色九月”要求以色列释放关押的234名囚犯,否则将惩处以色列运动员,并且要求西德派出飞机,把他们护送出境。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4张

西德一边按要求派出3架直升机,一边布置狙击手和警力,企图强行抢下人质。当“黑色九月”分子达到直升机停机坪时,警方狙击手开火,随即射杀了2名歹徒,双方爆发了激烈枪战。持续一小时的枪战,“黑色九月”成员被全歼,但不幸的是,9名人质也全部被杀害,警方死亡1人,伤多人。

11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杀,酿成奥运史上最严重的“慕尼黑惨案”,西德警方也广受批评,西德原本想借举办本届奥运会挽回二战形象,没想到却蒙受奇耻大辱。最愤怒的还是以色列,11名运动员被杀害,成为以色列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5张

众所周知,二战中犹太人遭到纳粹屠杀流离失所,以色列是千百年来犹太人第一次建立国家,因此有过这样的苦难史,以色列尤为重视生存空间和国民安全,为了凝聚人心让国民感到安全放心,以色列就必须有仇必报,震慑敌人。慕尼黑惨案彻底激怒了以色列,对“黑色九月”的报复行动随即展开,而报复的重任也就落到了摩萨德身上。

摩萨德成立于1951年,以大胆、激进、诡秘著称于世,成立以后执行过数次震撼全球的行动,对“黑色九月”持续9年的报复行动就是典型之一。

慕尼黑惨案2个星期后,摩萨德即制定出一份“黑色九月”死亡名单,共11人,对应以色列11名运动员,这11人包括了“黑色九月”各个首脑。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6张

第一个被干掉的是名单第四号人物:瓦埃勒•兹怀伊特,此人为利比亚驻罗马大使馆翻译,实际却是“黑色九月”在意大利的负责人。摩萨德很快就锁定了瓦埃勒•兹怀伊特的公寓,并且掌握了他的个人生活习惯。1972年10月16日晚10点,瓦埃勒•兹怀伊特和女友在公寓过道中与迎面而来的情侣擦肩而过,这对情侣正是摩萨德特工假扮,兹怀伊特还未来得及反应,1秒内就被两把消音枪连射14弹,打成了筛子。之后,摩萨德情侣扬长而去。

兹怀伊特的死,让其他“黑色九月”成员惊恐不已,纷纷增加贴身便衣和住所的暗哨。第二个被干掉的是住在巴黎的赫穆德•哈姆沙里博士。1972年12月5日,哈姆沙里博士家中水管漏水,电话线路出现问题,他请了修理工上门修理,紧接着又接到“意大利记者”的采访请求,当然修理工和“意大利记者”都是摩萨德特工。修理工在哈姆沙里博士家中安装了窃听装置,又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座机上安装了一枚微型炸弹。第二天,在确认哈姆沙里博士在家时,“意大利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哈姆沙里拿起电话后刚接听,电话爆炸,他被炸成重伤,一个月后死亡。

聊一聊:以色列摩萨德组织为何要暗杀黑色九月?(图)  第7张

1973年1月24日,死亡名单排名第十的克格勃联络官侯赛因•希尔,在克格勃重重保护之下,被摩萨德特工用8枚燃烧弹炸死在酒店床上。4月6日,第五号人物巴希尔库拜西在巴黎街头当众被毙。1973年4月9日,以色列突击队和侦察连成员30人,直接突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法塔赫总部,只用29分钟处决了名单上另3人。

当然摩萨德也曾失手过,1973年在挪威猎杀一号人物哈桑•萨拉迈时,错杀了一名服务生,6名摩萨德特工被挪威逮捕判刑。到1981年,名单上最后一人阿布•达乌德在波兰一家旅馆被猎杀,持续9年的报复行动结束。摩萨德持续9年的千里追杀中,也有4名特工死亡。

犯犹太者虽远必诛?虽然摩萨德给以色列出了恶气,但由于常年在别的国家行动,以色列也招致了各国的厌恶和声讨,之后行动有所收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