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云中子的地位如何(图)

散文社2022-10-10 20:30:10221

云中子的地位如何

说到云中子其实大家看名字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非常的霸气?的的确确是这样的,云中子,有点天上云的儿子的意思啊,所以说这个云中子还是挺厉害的,那么有的人要问了,既然说厉害,那么这个云中子的地位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这个云中子到底有多么的厉害吧,感兴趣的网友也别错过了!

揭秘一下:云中子的地位如何(图)  第1张

云中子的地位是非常的高的,主要是因为他真正的做到了刚正不阿,就算是女娲有违善德的,他一样会组织,他是上古大神的后代,十二金仙都要喊他师叔的,所以是真的好强的一个人,具体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揭秘一下:云中子的地位如何(图)  第2张

在封神榜中,神秘的终南山练气士云中子是福德之仙,他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哪怕是女娲娘娘的决定,只要他认为有违善良德行,便会果断出手阻止。虽然他只是元始天尊的二代弟子,其他的十二金仙却要称云中子为师叔。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的生父是上古和女娲齐名的一位大神,背景通天,所以云中子才能保持本性,不用违背本心。

云中子师从昆仑山玉虚洞元始天尊门下,自己却在道祖太上老君的终南山开辟洞府修炼。虽然,太上老君,元始天尊为同门师兄弟,但是,这样的行为却有违礼法。

可是,云中子不但没有受到元始天尊的责罚,私下里,和他平辈的十二金仙还要喊他师叔,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就要提到云中子的生父,昊天上帝。封神榜第15回中,讲到“话说昆仑山玉虚宫拿阐教道法元始天尊,因门下十二弟子犯了红尘之厄,杀罚临身,故此闭宫止让。又因昊天上帝命仙首十二称臣,故此叁教并谈”

这里的仙首十二就是说的元始门下的十二金仙,看似是元始门人,其实在封神开始的时候,昊天上帝就让十二金仙成为了自己的小弟。

所以,封神中的天命,并非女娲一人所定,而是女娲娘娘和昊天上帝共同推动。而在封神中,云中子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幸运儿!

不论是九曲黄河阵中侥幸逃脱,没有削去三花,还是万仙大阵中,完好无损,云中子的存在显得要比别人都更加幸运,所以,才会有人称他为福德之仙。意思就是有福气的神仙!

然而,运气看似虚无缥缈,总结起来不是实力就是背景。云中子作为元始天尊二代弟子,肯定远远比不上最优秀的十二金仙。所以,每次都能侥幸独存,说明云中子的背景通天。

在三大教主都要亲自下场,难说福祸的情况下。真正能够称得上背景的神仙,只有女娲娘娘和三界至尊昊天上帝。

其中,女娲娘娘派狐狸精妲己前去纣王皇宫魅惑纣王,险些被云中子坏了好事,所以云中子和女娲娘娘自然没有很大的牵连。

揭秘一下:云中子的地位如何(图)  第3张

另一方面,同代弟子中的十二金仙都要称云中子为师叔,再加上昊天上帝曾收这是个神仙作小弟。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十二金仙是出于对昊天上帝的尊敬才喊云中子为师叔的。

这个师叔,就相当于武侠小说中的“少主”,毕竟云中子是昊天上帝的儿子,不能轻易得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