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图)

散文社2022-10-11 00:22:27330

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意大利,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已经非常清楚这个国家在当时有多不靠谱了。整个战争期间,意大利就是个笑话,玩投降,打自己元帅的飞机,各种家常便饭似的卖队友。而且两次大战中,意大利都失败了,从这些角度上来说,意大利这个国家确实很不靠谱。

聊一聊: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图)  第1张

我们大家都熟知的,就在法西斯刚刚抬头时,意大利军队的最高领导者墨索里尼就挣扎着到底要不要出兵和德国一起瓜分欧洲大陆。墨索里尼是一个胆小并且谨慎的人。

从1939到1941年,整整两年的时间里,意大利都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发兵占领欧洲。德国的武器军事以及包括军队士兵的战斗素养都是靠前的。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德国派兵就攻占了欧洲多达14个国家。在这样大的优势条件下,墨索里尼心动了,开始发兵前往法国东南部的地区,并且成功与德国同盟准备扩大本国的利益集团。

聊一聊: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图)  第2张

当时的德国已经成功的攻占了英国,比利时等14个国家。对英国呈现了包围性的趋势。在这样的大好条件并且有意大利同盟军的协助下,德国一样一举拿下英国。但是,问题又来了,意大利并不愿意这么做。意大利的最高统治者墨索里尼是一个自尊心特别强,并且有自己的野心的一个人。于是乎,他拒绝了德国一起攻打英国的邀请。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坑害德国的一步步道路。

聊一聊: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图)  第3张

最终,法西斯阵营分成两路。希特勒带领着德国进军英国,而另外方面,墨索里尼带领着意大利赶往北非等地,展开其宏伟的罗马帝国梦。意大利派20万的军队前往北非,结果却不怎么的称心如意。意大利的20万军队却被北非不到5万兵力打的落花流水满地找牙。

于是乎,意大利只能求救他们的好朋友德国。但是,德国呢个时候久攻不下英国。并且,德国的资源储备并不如英国雄厚。所以,德国转变战略要攻打苏联。依靠苏联的战略储备再攻打英国。而在这个时候意大利的慌忙求救只能把德军攻打苏联的计划向后拖。

聊一聊:二战意大利有多坑?揭秘猪一样的队友墨索里尼(图)  第4张

有了德军的帮助,在短短两个月内,意大利成功拿下了北非。可就是因为两个月的耽搁,德国进攻苏联的计划在执行过程中,有了很大的阻碍。让苏军有了准备的时间,外加苏联的气候异常寒冷异国他乡作战。就是因为2个月的耽搁,德军被意大利白白坑死400万军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1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