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8 18:57:18254

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

说起清朝,可以说也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比较强大的王朝了,虽然说在清朝末年的时候非常狼狈,但即便是这样也统治了中国300多年。在这几百年的时间里,清王朝聚敛了无数的财富和金银珠宝。在这些皇帝逝世后,更是将众多的奇珍异宝一起带进了坟墓进行陪葬。其中陪葬品最为奢华的就要属清末年间慈禧太后的陪葬品了。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1张

慈禧的墓穴坐落在河北遵化市西北地区的昌瑞山之中。从风水上来看,昌瑞山这一代可以说是风水宝地,将这里作为陵寝可以说是极佳之地。然而事事风水轮流转,慈禧的古墓终究难以逃躲盗墓贼的光临。一般帝王的坟墓,在防盗措施上肯定是非常的复杂的,做到了万无一失,一般普通的小盗墓贼是非常难进入到皇家的陵寝的。慈禧从1908年下葬后,随着清朝的迅速衰败灭亡,众多的盗墓贼就开始在昌瑞山一代开始徘徊。而这些人的目的就是冲着慈禧墓穴中的金银财宝而来的。然而经过了十几年的盗墓经历,这些蠢盗墓贼依然是两手空空的,一无所获。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2张

当明国初期,军阀割据的时代来领后,慈禧墓穴的好运也随时结束了。当时大军阀头子孙殿英的部队就在河北这一代活动。因当时缺乏军饷,于是多次向蒋介石进行求得援助,然而蒋介石一直认为孙殿英这批部队是一群乌合之众,不需要重视,所以一直都拒绝了孙殿英的请求。但是作为军人的孙殿英心里非常清楚,军饷就是当兵人的命脉,如果没有军饷,那么对于军队的影响力是非常可怕的。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3张

就在孙殿英为军饷的事情犯愁的时候,他的谋事便告诉孙殿英说:“其实将军拥有着亿万家产,但是您却浑然不知。”听到这句话后,孙殿英便起了兴趣急忙问道:“谋事,你这此话怎讲?”于是谋事便告诉孙殿英:“清朝末年的慈禧太皇太后的陵墓就在昌瑞山之中,而昌瑞山正式将军所管辖的范围,陵墓中有着众多的奇珍异宝,将它挖出来不就可以了吗?”于是这个时候孙殿英才起了盗掘慈禧墓的念头。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4张

对于盗掘慈禧墓的这个事情,肯定是不能明目张胆的去做的,这件事情一定要做的隐秘。于是孙殿英打着在昌瑞山一代搞军事演习的幌子带着大军便来到了慈禧墓前。最后在当地清末老旗人的帮助下,孙殿英的部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陵墓的封石上炸出一个窟窿,这才进入的陵墓。当看到慈禧墓中满是金银珠宝的时候,孙殿英喜出望外,用了很久的时间才将这批财宝搬空。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5张

据当时慈禧太后身边的红人李莲英《爱月轩笔记》中记载的描述。慈禧死后下葬前,头戴一串大珍珠,珍珠的大小如鸡卵,口中含着夜明珠。陪葬品包含宝石,翡翠,黄金无数,另外玉佛108尊,还有玉马玉罗汉等等700多件,还有首饰等奇珍异宝无数。而正是这些财富与奇珍异宝害的慈禧死不瞑目。然而孙殿英在将墓穴洗劫一空后做出了一件让很多人不解的事情,那就是将这位已经死去了20年的一国之主的衣服全部扒光了,进行一些列凌辱,然后进行鞭尸。最后直接将尸体抛在棺外,也没有重新放回棺材中。对于当时孙殿英的这一做法的缘由,由于他本人已经离世,也没有留下任何记录,所以他当时做这些事的理由就一直成为了一个谜团,无从考证。

说说:慈禧死后被孙殿英挖坟后对慈禧的尸身做了什么?(图)  第6张

据记载,当孙殿英的盗墓事件放生20几天以后,爱新觉罗的后人等人来到了慈禧墓中,看到了一片狼藉。再跟慈禧收尸的时候,发现慈禧的身上裸露无衣服,手上长满了白色的毛,令人庆幸的是,慈禧尸体的骨架还是完好的,于是这几个人重新将慈禧的尸体抬进了棺材,封闭了墓穴。

当1984年考古学家再次发掘慈禧墓的时候,慈禧还是保存着在1928年被再次封存的样子。随后考古学家对慈禧的尸体和棺椁进行了防腐处理,皆知目前,慈禧还是以二次封存的样子躺在棺椁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3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