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图)

散文社2022-10-11 19:40:07264

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

在皇宫之中,除了皇帝的玉玺之外还有一样东西代表着皇帝至高无上的地位与荣耀,这件物品就是皇帝坐下的龙椅了。自古以来,我国的皇帝都自称是龙的传人,天上真龙的天子,所以皇帝上朝时所做的椅子就被称之为龙椅。龙椅的外观十分的豪华,上面雕刻着数条真龙,除了皇帝以外其他人是不可以轻易去坐的,否则就会被视为谋反。

谈一谈: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图)  第1张

我国古代有5000多年的历史,诞生了无数的王朝,差不多有近500个皇帝,每一个帝王都是那一个时期至高无上的统治者。他所做的一切,都代表着一个王朝的最高权力,而物质上的体现就是龙椅了。

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是皇帝专门办公的地方,他在这里会见大臣处理国事,所以龙椅也就安放在太和殿之中。那么这个椅子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呢?

它作为至高无上权力的象征,打造也是非常讲究的,相信很多看过古代电视剧的朋友都知道,龙椅第一眼看上去,大家还以为是纯金打造的,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它其实是用黄铜锻造的,在上面涂了一层金色的油漆而已。

谈一谈: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图)  第2张

当然,整个龙椅并非全由黄铜锻造,它还会添加一些木料,一般它是由紫檀木作为框架,内部嵌有桦木板型,并且还使用了名贵的金丝楠木,高有一米多,宽有49厘米。

并且整个宝座周围盘旋着13条金龙,除了威武龙腾之外,还会再饰以其它的宝石作为装点。这些宝石也都是极其名贵的。

正所谓君子如玉,权者掌宝,这些宝石一个个精心雕琢,精心筛选,凝聚了匠人无数的心血,代表着权利至高无上的地位。

谈一谈: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图)  第3张

这其中包含着珍珠,玛瑙,黄金,白银等等,可以说只要是名贵的金属物品,全部都可以在这上面展现。

如今故宫摆放的龙椅其实是明朝时期的锻造的,而且还是经过一番修理之后才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当然这并不是说明朝之后的龙椅就会比明朝之前的差很多。相信秦始皇这种穷兵黩武的皇帝,他座下的椅子一定会更加的华贵。

可以说一个皇帝的龙椅代表着是整个皇室的权力,只是一种象征,就如同西方的美酒一样。

谈一谈:皇帝龙椅金灿灿的,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图)  第4张

众所周知,82年的拉菲很少很少,因为那年葡萄诞生的那个季节,降雨特别的少,所以葡萄产量很少,并不是说这瓶红酒有多么好喝,而是代表着它的稀少性。

龙椅也是这样,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所以说,物品往往并不只是指它本身的价值,还有其他的含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8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