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散文社2022-10-11 23:28:44227

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许多亚洲国家都采取了侵略手段,尤其是对我国的侵略,更是不择手段。我国军民坚持了14年的抗战最终是取得了胜利。在二战期间,日本偷袭了美国珍珠港,导致美国参战,使得整个战局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尤其是日本,在太平洋上的局势岌岌可危,节节败退,已到达无法挽回的境地。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1张

但是即便如此,日本也并没有选择投降,因为日本与别的国家不同,他们不接受失败,整个国家都进入到了全民作战的状态。不仅仅只有男人会参与到战斗当中,就连孩子和女人也必须参与到战斗当中,必须要以自己的方式为他们的侵略战争出一份力。即便是美国对日本实施了本土轰炸,日本天皇依然是提出了1个亿的玉碎作战计划,完全不理会节节败退的事实。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2张

众所周知,为了能够迫使日本人投降,美国人向日本本土投放了两颗原子弹。事实上在这之前,美国还对东京进行了两次大轰炸,日本死伤人数众多,但是即便是这样日本也并没有投降的意思。直到美国没有耐心了,向日本本土扔下了两个大宝贝才迫使日本接受了停战协议,接受了投降。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3张

对于日本投降仪式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了,根据当时的报道称日本是无条件投降,然而事实上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都已经做出玉碎计划的日本,都已经做好了拼死都不投降的日本怎会因为两颗原子弹的将领而被迫投降呢?战死和被炸死都是个死,本质上已经没有区别,日本没有理由因为两颗原子弹的爆炸而投降。事实上天皇之所以会妥协那是因为日美两国之间签订了秘密协议,这个协议在当时不被他国所知,在这个协议中,日本天皇提出了三个条件: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4张

第一个条件便是要求继续保留天皇制度。这个要求美国悻然接受了,不过美国的接受条件是天皇不可以再将自己神话,不需要向日本人们承认自己不是神,就跟平常正常人一样。

这第二个条件就比较无耻了,就是要求保留下一些日本觉得比较重要的战犯。从表面上看,不少的日本将领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然而那仅仅只是一小部分。该受罚的人远远不止这些。然而美国人却答应了日本悄悄放过一部分战犯。黑太阳731部队的石井四郎就是最典型的一个,犯下了无数不可饶恕的罪名,但最终却并没有受到惩罚。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5张

这最后一个要求就是不允许其他任何国家向日本派兵,除了美国。事实上在当时日本战败后,苏联人是有着向日本驻军打算的,只不过美国人从中作梗,最终没有实现。若是苏联人能够实施这个计划,那么咱们就可以好好端着西瓜坐在旁边看热闹了,因为苏联人可没美国人那么好的脾气,日本的下场一定不会好过的。

揭露一下:二战结束日本真的是无条件投降的吗?其实并不是(图)  第6张

作为战败国竟然还能提出这么多的要求,不得不说很厚颜无耻,但也不得不承认天皇有这本事。在国家与不要脸之间,天皇还是选择了国家,所以这也让很多后来直到事实真相的人们感觉到像是全世界都在求着日本投降一样。若是当年各国知道美国与日本之间这项秘密协议的话,那么可能战争结果就又会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9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