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图)

散文社2022-10-12 05:46:34255

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

阿朱是《天龙八部》女主之一,也是乔峰一生最爱的人。阿朱性格古灵精怪,聪明伶俐,不像乔峰那样死板。阿朱和乔峰第一次相遇,是因为丐帮内部发生事端,后来阿朱被西夏武士缉拿,乔峰及时出手相救,也让两人有了更多了解。此后阿朱易容成少林弟子,到藏经阁偷易筋经结果被玄慈大师用大力金刚掌所伤。乔峰为了救阿朱更是不惜一切代价,冒着生命危险独闯聚贤山庄为阿朱求医。此后两人互生情愫,也就确定了关系。阿朱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可能就是陪同乔峰一起寻找仇人,两人一路上相依往返令人羡慕。不过阿朱也犯下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错误,她误以为乔峰的仇人是自己的父亲段正淳,所以她擅作主张易容成段正淳的样子,想要以此化解乔峰的仇恨。结果却是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

看一下: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图)  第1张

或许有很多人都无法理解阿朱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从结果来看她做出的牺牲一点意义都没有,反而还会让乔峰愧疚一辈子。实际上我们要是从阿朱的角度出发,或许能稍微理解阿朱究竟是怎样想的。当时阿朱和乔峰在寻找杀害乔峰养父母的恶人,结果中途遭到了康敏的误导,阿朱以为背后的凶手是自己的父亲段正淳。这下阿朱陷入了两难,一边是自己的爱人,一边是自己的生父,她不想这两人任何一人受到伤害,所以才决定牺牲自己。

看一下: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图)  第2张

可能阿朱的想法会很傻,但也体现出了她坚毅、勇敢的一面,阿朱从小就没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父爱更是无从谈起,但她心地又太过善良,所以不愿段正淳受到伤害。阿朱或许是想以此化解两人之间的仇恨,她打算被乔峰杀死,乔峰最好还能没认出她。只是阿朱没考虑到这个行为会对乔峰产生多大的伤害,这也让乔峰此后深感内疚,最爱的人竟是被自己亲手杀死,这个设定实在太残忍了。

看一下: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图)  第3张

做事一向考虑周全的阿朱,却在最关键的时候犯了难。阿朱临终前嘱托乔峰帮他照看自己的妹妹阿紫,此后乔峰也是履行了这个诺言。阿朱的死令人感到惋惜,后来乔峰也没有在爱上第二个人,他决定回到契丹认祖归宗,同时也在想办法保全宋辽两国之间的和平。最后乔峰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换取两国数十年的和平,其胸襟和大义令人钦佩。

看一下:阿朱为什么要故意牺牲自己?其实她害了自己也害了乔峰(图)  第4张

或许乔峰一生注定要以悲情收场,而这个“悲”字也充斥到了他感情的一面。可能乔峰还是适合当一名独来独往的大侠,他的最终归宿从来就不是儿女情长,如果这样来想的话,大概也能理解对于乔峰这个角色的设定为什么要如此安排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1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