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4 06:44:57422

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

说到多宝道人和赵公明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两个人实力真的不分上下,但是他们两个又是同门,那么如果真的要比一比的话,这个多宝道人和赵公明到底谁更加厉害一些呢?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啊,下面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解密: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图)  第1张

在《封神演义》中,通天教主管理的截教,门下弟子众多,号称“万仙来朝”,虽说没有明确有一万个弟子,但至少也有一万个左右。这么大一个团队,要管理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当然,通天教主也没有严格管过,因为他一直倡导有教无类,很多修炼之士之所以入门截教,主要原因在于此。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所以,通天教主同意他们入教,至于他们今后修成什么样,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解密: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图)  第2张

通天教主要是有什么事情要传达的话,一般贴个通知或者告示就行了。比如通天教主在与两位师兄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签订完封神榜之后,就贴了一张告示。告示中这样写:“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言下之意,就是告诉门下弟子,要好自为之。由于告示中并没有要求严禁弟子下山,所以,像截教门下弟子赵公明和三霄娘娘这样的强者,即使被杀了,通天教主也不露一面。

说到赵公明,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一颗定海珠在手,打得燃灯道人到处跑。燃灯道人是阐教中的高手了,远比十二金仙还强,再加上赵公明横扫十二金仙,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赵公明是截教男弟子中最强的。

解密: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图)  第3张

当然,截教弟子中还有一名男弟子极强的,那就是通天教主的四大弟子之一多宝道人,多宝道人在战斗力上,虽然在原著中没有明显展示出,但他敢直接挑战太上老君,说明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比较自信的。

那么,这样两位极强的男弟子,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才是通天教主的大弟子呢?很多朋友争论不休。其实要笔者来分析,这个问题挺简单。

通天教主旗下的四大弟子和随侍七仙,一直在碧游宫跟随通天教主,说明他们深得通天教主的信任,也得教主的真传,实力都非常强悍,同时也说明,这十一位高手是通天教主的内门弟子,其中四大弟子之首的多宝道人肯定是大弟子。要不然,在后来,通天教主也不会让他去替自己摆下诛仙阵。

解密:多宝道人和赵公明谁是大师兄?谁更加厉害?(图)  第4张

既然提到内门弟子,那么像赵公明之类不在碧游宫的,显然是外门弟子。所谓的外门弟子,就是挂靠在截教之下修行,而这些外门弟子中,就数云霄娘娘和赵公明最厉害,而赵公明又是云霄娘娘的兄长,所以说,赵公明应该是外门弟子中的大弟子。

这样一分析的话,结果就很明显了,多宝道人是通天教主的内门大弟子,而赵公明则是通天教主的外门大弟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8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