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图)

散文社2022-10-13 06:31:51276

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

说到尼斯湖水怪其实大家也知道的,那就是真的是有太多太多故事了,各种说法都有,但是有说法却没有证据,这样就形成了大家所说的未解之谜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探索之路还是要继续的,话说最近又有科学家发现了,这个尼斯湖水怪的真实面目其实并不神秘,很有可能是巨型的鳗鱼了,而且科学家利用了基因等等技术,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的,那么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继续分析揭秘看看!

说一说: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图)  第1张

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怪物可能是一种巨型鳗鱼

来自新西兰的研究人员试图通过从水样中提取DNA来对尼斯湖中的所有生物进行编目。

经过分析,科学家已经排除了大型动物的存在。没有发现史前海洋爬行动物蛇颈龙或大型鱼类,比如如鲟鱼、鲶鱼甚至鲨鱼的证据。

这项研究的目的不是找到尼斯湖怪兽,而是为了增加对尼斯湖植物和动物生活的了解。

DNA分析发现,尼斯湖当中生活有欧洲鳗鱼。幼鳗在从巴哈马附近的马尾藻海经过5000公里长途洄游后抵达苏格兰河流和湖泊, 并在那里产卵。

说一说: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图)  第2张

年轻的鳗鱼每年都会抵达尼斯河和尼斯湖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遗传学家尼尔·格默尔教授说:“人们喜欢谜团,我们用科学为尼斯湖的神秘增添了另一个篇章。我们找不到任何与我们的环境DNA序列数据不符的生物的证据。所以,对不起,我认为我们获得的数据不支持尼斯湖当中存在蛇颈龙的想法。基于我们的采样,尼斯湖也没有鲨鱼、鲶鱼和任何鲟鱼DNA的证据。鳗鱼DNA含量非常高。尼斯湖的鳗鱼非常丰富,几乎每个地方都有鳗鱼DNA取样,有很多鳗鱼。所以,所谓怪兽是巨型鳗鱼吗?我们的数据并没有显示它们的大小,但是鳗鱼的绝对数量表明我们不能忽视尼斯湖可能有巨型鳗鱼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一 种巨大的鳗鱼。“

说一说: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图)  第3张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遗传学家尼尔·格默尔教授

尼斯湖水怪是苏格兰最古老,最持久的神话之一。它引发相关书籍,电视节目和电影的大量出现,并维持着一个重要的旅游产业。

这个怪物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公元565年,据说爱尔兰传教士圣多·咖伦巴那年在尼斯河遇到了一头野兽。20世纪30年代,媒体第一次报道了尼斯湖水怪。1933年,当地报纸驻奥古斯都堡记者阿勒克·坎贝尔报道了水怪。他的新闻描述了一种类似鲸鱼的生物,它造成了湖水的“层叠和搅拌”。当时的编辑埃文·巴伦将其描述为“怪物”,开启了尼斯湖水怪的现代神话。

说一说:科学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型鳗鱼(图)  第4张

据称是该生物头颈部的第一个图像

1934年,英国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上校声称他在沿着尼斯湖北岸行驶时拍摄到了一张怪物的照片。这张著名的照片被称为“外科医生的照片”,60年后,它被证实是一场的骗局。相机上的“怪物”是一种玩具潜艇,头部由木腻子制成。

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谜之一。早在1500多年前,就开始流传尼斯湖中有巨大怪兽常常出来吞食人畜的故事。古代一些人甚至宣称曾经目击过这种怪兽,有人说它长着大象的长鼻,浑身柔软光滑;有人说它是长颈圆头;有人说它出现时泡沫层层,四处飞溅;有人说它口吐烟雾,使湖面有时雾气腾腾各种传说颇不一致,越传越广,越说越神秘,听起来令人生畏,可这毕竟是传闻。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奇异。

尼斯湖

在英国苏格兰北部,迤逦的格兰特山脉从西南向东北绵延,层峦迭嶂,气势磅礴,主峰尼维斯山海拔1,343米,是英伦三岛上的最高峰。“尼维斯”一词在英语中的意思就是“头顶云彩的山”。山峰上常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怪石嶙峋;山中林海茫茫,苍翠的林木盖满了起伏的峰峦,远远望去,就像碧波万顷的绿色海洋。

从尼维斯山向东北到茵沃内斯市附近延伸着一条名驰寰宇的苏格兰大峡谷,谷中有一连串细长而深的湖,从西南向东北的依次是:洛奇湖,奥斯湖,尼斯湖。本来,这三个湖是互不相连的,而且只有尼斯湖的水通过尼斯河向东北注入默里湾,而洛奇湖和奥斯湖都不通大海。但由于这三个湖处于同一峡谷中的同一条线上,当地人利用地理位置上的这一特点,开凿了一条名叫喀里多尼亚的运河(全长96.6公里)把这三个湖连结起来,沟通了大西洋一侧的洛恩湾与北海一侧的默里湾,成为苏格兰北部重要的水路交通线。

三个湖中以尼斯湖最大最深,它深约213-293米,长约39公里,平均宽度为1.6公里(最宽处约2.8公里)。尼斯湖是淡水湖,终年不冻。适宜于生物饮用,因此,湖中鱼虾众多,水鸟翔集。优越的自然环境为怪兽的生存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名鼎鼎的尼斯湖水怪就出现在这里,还有其它的洛奇湖水怪,奥斯湖水怪,实际上三者是同一个谜。

水怪

早在1500多年前,就开始流传尼斯湖中有巨大怪兽常常出来吞食人畜的故事。古代一些人甚至宣称曾经目击过这种怪兽,有人说它长着大象的长鼻,浑身柔软光滑;有人说它是长颈圆头;有人说它出现时泡沫层层,四处飞溅;有人说它口吐烟雾,使湖面有时雾气腾腾….各种传说颇不一致,越传越广,越说越神奇,听起来令人生畏。

近一百多年来,此怪兽像幽灵似地时隐时现,不断有人声称亲眼看到过它。根据那些声称见过它的人们描述,它那蛇一样的头和长脖子,一般伸出水面一米多高,人们较多看到的是怪兽的巨大背部,有人说是两个背,有人又说是三个背;有时它突然露出水面,水从它的肋腹部上像瀑布似的泻下来,一下它又迅速潜到湖下,在湖面掀起一阵恶浪。

自古至今,有不少学者对“尼斯湖水怪之谜”一直持怀疑甚至完全否定的态度。他们认为,尼斯湖根本就没有什么怪兽,而是一种光的折射现象给人们造成的错觉。有的则认为很可能是在尼斯湖底有一些具有浮力的浆沫石,这些浆沫石在一定的条件下浮上水面随波飘荡。当人们站在湖岸边时,远远望去,由于视觉的错误,往往把奇形怪状的浆沫石误认为是怪兽。

但是,全世界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坚信在尼斯湖中确实存在有一种至今尚未被人们查明的怪兽。他们认为,几亿年前,尼斯湖一带原是一片极目浩瀚的苍茫海洋,后来由于地壳运动频繁,经历了多次海陆变迁,才逐渐演变成今天的面貌。因此,很可能有一种尚未被人类认识的远古动物——独特的海栖爬虫类至今仍然生活在尼斯湖里。这只是一种假设和推测,还需要有充分的实物证据才能证明,仍有待科学家今后进一步去深入探索和研究。

再度现身

英国一男子于2007年5月31日在尼斯湖拍下一段视频,尼斯湖水怪观察者认为该段视频中出现了苏格兰这一最神秘的湖泊中的神秘生物--尼斯湖水怪。

拍下这段视频的男子名叫戈登-赫尔墨斯,是英国约克郡一名55岁的实验室技师。他表示称:"当我看见这个全身乌黑、长达45英尺的东西在水中相当迅速的游动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尼斯湖水怪观察者、海洋生物专家艾德里安-希内(瑟恩)在观看这段视频后表示,他希望在接下来几月内进行相应的适当分析。

他还表示:“我是一个怀疑主义者,对于在这个湖中所发生的一切,我不抱有任何个人的主观看法。这段视频确实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视频。”

赫尔墨斯称,在水中呈直线移动的生物速度达到了每小时6英里左右。他说:“我最初认为这可能是一只非常大的鳗鱼,鳗鱼本身就有着蛇一样的体征,而且也似乎可以解释近年来有关尼斯湖水怪所有的观察情况。”希内也表示称:“对于尼斯湖中观察到的情况,可以有着许多可能的解释。它可以是某种生物,但也有可能只是水面的波浪,或者仅仅是由于我们的心理作用使得它变成了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东西。”

自上个世纪30年代尼斯湖水怪被首次拍下来以来,我们已经有着近4000份所谓尼斯湖水怪的目击材料。不管尼斯湖水怪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尼斯湖水怪都将成为苏格兰的一个象征。尽管苏格兰媒体对尼斯湖水怪的故事持怀疑态度,但是赫尔墨斯的视频质量很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0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