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散文社2022-10-13 15:19:05369

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

《加勒比海盗》电影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看过了,里面英国皇家海军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一定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努力号拥有着104门超强火炮,是贝克特的旗舰之一,建于1720年。这艘战舰在加勒比海盗当中觉得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大存在。事实上努力号在现实当中有着原型的,那么努力号的历史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呢?

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第1张

这艘努力号是东印度公司在加勒比海的旗舰之一,她的主人就是卡特勒·贝克特勋爵。贝克特乘坐的努力号有104门火炮,排水量预计在3000吨左右。一次杰克·斯派罗逃跑了努力号,把努力号的桅杆毁了,害得贝克特没追上黑珍珠而等了几个小时。到最后是努力号被飞翔的荷兰人号与黑珍珠号两面夹击击沉了,贝克特的遗体掉在了东印度公司的旗帜上,表现了他热爱工作和祖国的美好品质。

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第2张

该舰建成于1720年,被击沉于1740年。也就是加勒比海盗中提到的年代1740年,这艘舰龄20年的一级风帆战列舰,依然火力强大,不过已经被杰克·斯派罗和威尔·特纳的船击沉了。她的原型是纳尔逊的旗舰胜利号。

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第3张

作为英国海军的骄傲,风帆战舰中的佼佼者胜利号曾为日不落帝国立下赫赫战功。这艘百年老舰现在还停留在普斯茅斯港作为博物馆,见证着帝国昔日的荣耀。这艘几乎完全由橡木构成的船造型非常优美,安装三部桅杆非常威武大气。靠三面风帆的动力让它具备8到9节的航速。

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第4张

作为一艘木质结构的船,排水量达到了3500多吨,并且还能携带2000多吨的物资,一次出航可以满足800多人维持半年的给养。其火力非常强悍,不到70米的船身上安装了100余门火炮,分为三层布置在舰上。其1765年下水后曾一度遭到冷落,一直到1778年才有机会大展身手,最终成为闻名世界的旗舰。

讲解一下:加勒比海盗中的努力号风帆战列舰原型是哪一艘战舰?(图)  第5张

其参加的特拉法加之战并取得胜利巩固了英国的霸主地位,这场大海战,是英国面对法西联军,无论哪方面,英国都是处于下风的。但是英国采用灵活机动的战术,而法西联军依然采用老旧的线性战术,结果遭受惨败。此战中,英国指挥官霍雷肖·纳尔逊的阵亡是英国最大的损失,但也宣告了线性战术的结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3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