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10-14 05:58:57260

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

说到《西游记》就不得不说这个狮驼国了,这个地方是真的太恐怖了,为何这么说其实原因真的很简单的,原著里面已经描写出来了,这个狮驼国里面到处都是什么吃人乱七八糟的事情,所以这个地方是最恐怖的地方,也是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地方,还有一则故事是,话说这个狮驼国的人都被吃光了,那么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探讨: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说狮驼国人被吃光了这件事情也还是有话说的,不是什么谣传,是有此事,其实就是这个大鹏金翅鸟大鹏精给吃的,那么这事是真的吗?我们再揭秘看看。

探讨: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西游记》中有一个恐怖基地,里面全是妖精。这个恐怖基地就是狮驼国。狮驼国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国家。五百年前,大鹏精来到了狮驼国,吃光了国中百姓,最终建立了一个妖怪组成的狮驼国。

关于这个事情,《西游记》中引用小妖精的话说:“三大王不在这里住,他原住处离此西下有四百里远近。那厢有座城,唤做狮驼国。他五百年前吃了这城国王及文武官僚,满城大小男女也尽被他吃了干净,因此上夺了他的江山,如今尽是些妖怪。”

如果真的是这样,大鹏精可犯下了滔天的大错误。狮驼国在西牛贺洲境内,距离灵山不远。这里是佛祖的地盘。大鹏精尽管是佛祖的干舅舅,但是也不应该有胆子在佛祖的身边搞灭绝政策。灭了狮驼国,一定是三界震动。

探讨: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然而,事实上,狮驼国被灭后,三界一点都没有被震动,反而很平静。更有意思的是,唐僧师徒过了狮驼国后,还盖了狮驼国的印章。唐僧向大唐递交通关文牒的时候,上面赫然写着狮驼国的印章。原著写道:

“牒文上有宝象国印,乌鸡国印,车迟国印,西梁女国印,祭赛国印,朱紫国印,狮驼国印,比丘国印,灭法国印;又有凤仙郡印,玉华州印,金平府印。”

唐僧师徒来到狮驼国的时候,严格地说,这个国家已经灭国了。即便是妖族组成的国家有人执政,但是这个国家也没有资格给唐僧的通关文牒盖章。这个细节很重要,足以说明作者在创作狮驼岭的时候,内心对狮驼岭是有一个全盘的构思的。

探讨:狮驼国人被吃光了是怎么回事?(图)  第4张

既然唐僧师徒过了狮驼岭,通关文牒就盖章了,足以说明,狮驼国最终复国了。狮驼国复国有下面几种情况:第一、大鹏精并没有吃光整个国家人,只是吃了王公大臣,他建立了妖族统治人类的国家;第二、大鹏精吃光了整个国家的人,如来佛又让这些人返回来了,重建家园;第三、大鹏精眼中的狮驼国其实是一个幻觉,是如来佛造出来关押大鹏的幻觉。

这样看来,在大鹏精的问题上,佛界没有错,而天庭也没有错。他们对大鹏精的纵容,实际上是一种幻觉,其实天庭与佛界都清楚,狮驼国依然存在,那些人也并没有死。如果大鹏精真的逍遥了五百年,那就不合《西游记》的宗教逻辑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8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