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4 09:29:30835

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

说到麒麟其实大家影响中是不是就只有一种,那就是麒麟,其实并不是的这个麒麟很多很多的,前前后一共有5种之多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5种麒麟分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呀!

科普一下: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图)  第1张

1、大地麒麟

大地麒麟其实理论上就是守护大地的,也有点墨麒麟的意思,在很多时候,都是祥瑞之兆了。

2、雷霄麒麟

雷霄麒麟其实就是天上的,带雷带闪电的,感觉酷酷的感觉。

3、洪飙麒麟

洪飙麒麟就是有点风麒麟的意思,给需要风的人带来风的作用。

4、日炎麒麟

日炎麒麟其实就是火麒麟的意思了,火麒麟不管是在电视剧和小说中都很多的,也非常的凶猛。

5、月霜麒麟

月霜麒麟就是晚上季节性的麒麟,为人类守护四季和白天晚上。

上面的几大麒麟到底谁厉害呢?其实也是一个互相相克的关系了,互相克制了,没有谁更加厉害了。

科普一下: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图)  第2张

麒麟简介

麒麟是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龙牛交合后的一种神物,

因此有时用来比喻才能杰出、德才兼备的人。

汉许慎《说文解字·十》:“麒,仁宠也,麋身龙尾一角;麐(麟),牝麒也。”段玉裁注:“状如麕,一角,戴肉,设武备而不为害,所以为仁也。”

何法《徵祥记》:“麒麟者,牡曰麒,牝曰麟。许云仁宠,用公羊说,以其不履生虫,不折生草也。”古麒麟或简曰麟,咸以为祥瑞之物。《礼记》礼运:“出土器车,河出马图,凤凰麒麟,皆在郊棷。”(“椰”同“菽”,沼泽),又:“麟凤龟龙,谓之四灵。”

《五杂俎》:龙性最淫,故与牛交,则生麟;与豕交,则生象;与马交,则生龙马;即妇人遇之,亦有为其所污者。……王符称世俗画龙,马首蛇尾,又有三停九似之说,谓自首至膊,膊至腰,腰至尾,皆相停也。九似者,角似鹿,头似驼,眼似鬼,项似蛇,腹似蜃,鳞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然龙之见也,皆为雷、电、云、雾拥护其体,得见其全形者罕矣。

科普一下: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图)  第3张

头的外形像马,头上有一角戴肉,全身布满鳞甲,麝鹿身、尾像龙尾状。

麒麟,性仁慈,为汉族民间祥瑞的独特代表。传说里,它是神、仙的坐骑,麒麟地位仅次于龙,谓之仁兽。

演化出麒麟文化,它是中国汉族传统民俗文化。盼麒麟送子,是古人对生育的崇拜和期望。

麒麟主太平,能带来丰年、福禄、长寿与美好。

《明会典》记载,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规定,公、侯、驸马、伯以麒麟作为补服图案,故称一品麒麟。

《清史稿》记载过很多牛产麒麟的事情。

《清史稿》记载:雍正二年,平度州民家牛产麟。

科普一下:五大麒麟哪个最厉害(图)  第4张

五年,寿州民家牛产麟,一室火光,以为怪,格杀之,剥皮,见周身鳞甲,头角犹隐也;荆州民家牛产麟,遍体鳞甲。嘉庆元年,遂安民家牛产麟。

七年,镇海民家牛生一犊,遍体鳞纹,色青黑,颔下有髯,项皆细鳞。

十一年五月,盐亭民家牛产一麟,高二尺五寸,肉角一,长寸许,目如水晶,鳞甲遍体,两脊傍至尾各有肉粒如豆,黄金色,八足,牛蹄,产时风雨交至,金光满院,射草木皆黄。

十三年二月,绵州民家牛产一犊,首形如龙,身有鳞纹,无毛,落地而殇。乾隆四年,盛京民家牛产麟。

其实,这些真实性待考证,不要轻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9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