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4 09:32:19399

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

说到《西游记》其实大家也应该知道的还是挺有意思的,特别是86版的,简直就是经典中的经典,最近很多人也说了,《西游记》里面有一章是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是在哪一章出现的呢?还有这个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来揭秘看看吧!

看一下: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图)  第1张

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

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是第十二集出现的,在小说《西游记》里面是第三十二回-平顶山功曹传信 莲花洞木母逢灾草

来到平顶山,山神向悟空报信:莲花洞内有两个魔头想吃唐僧肉。悟空派八戒打探。八戒碰上银角大王被擒。银角大王变为受伤老道让悟空背,将悟空压在山下,将唐僧、沙僧及白龙马抓回洞府,又派手下小妖取出紫金葫芦、羊脂玉净瓶去捉拿孙悟空。悟空被山神救出后变成道士模样,骗小妖的紫金葫芦和羊脂玉净瓶。小妖拿回假葫芦,金银角大王知上当,差小妖请老母吃唐僧肉,顺便拿回老母的幌金绳。悟空得知截杀老妖婆,夺幌金绳,变成老妖婆来到莲花洞,被两魔头识破。恶战后,悟空用紫金葫芦装了银角大王,又用羊脂玉净瓶装进了金角大王,将他们送还给了太上老君,救出唐僧等,继续西行。

看一下: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图)  第2张

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

86版《西游记》中银角大王的扮演者是郭寿阳

郭寿阳(1929年 -2012年1月27日),天津市人。民盟成员。1949年毕业于北京华北大学第三部戏剧系。历任山西省文工一团演员、艺委会委员,青海省话剧团、北京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一级演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七大代表及青艺支部主任委员。

看一下:西游记金角银角那一回?86版银角大王扮演者是谁?(图)  第3张

曾在86版《西游记》中饰演银角大王,《三国演义》中饰演郭图,《东周列国·春秋篇》中饰演石碏,《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演何占鳌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9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