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图)

散文社2022-10-14 21:37:29264

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

最近看到很多网友在说一件事情,那就是又发现了一件《西游记》里面的细节了,是什么细节呢?话说就是观音在听到这个金鱼精偷跑下界的时候十分的惊慌了,那么有的人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背后又有什么故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讲解一下: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图)  第1张

作为取经计划的副总指挥兼技术指导,观音也会有老马失前蹄的时候。观音大大什么时候做事出了漏洞?导致差点破坏如来给唐僧几人安排的作业?而且按说以如来的能力,怎么会察觉不出来,最后却没惩罚观音大大,又是为嘛?

我们按顺序解答问题。

1、到底是什么事情。

这件事也是西游迷们比较印象深刻的一个情节。第一次出现通天河,就有这个妖怪,他的真身是观音大大在南部瞻洲池子里养的一条鱼儿——灵感大王(啥啥灵感?有啥灵感。那个红不拉几的鲤鱼精,有印象了吧?)这不,天天听大大诵经念佛,听的多了,居然也就修炼成精了?估计也是无意间听说什么吃了唐什么的肉能长生吧,逮着机会下界为妖,既然暂时遇不到唐什么就先守在陈家庄每年吃童男女吧,这个行为可愁怀了在当地有儿女的人。

后来唐僧一行人当救世主来了!一听说有这样一个残忍的妖怪,生气气!不能忍!于是孙猪二人变成小孩打算趁机治治妖怪……再后来,就是妖怪使计将唐僧抓住,孙悟空因不擅水战,由猪沙二人将其引出到岸上,结果那俩人打了几个时辰都没成功,悟空急啊,算求,我还是找观音大大吧。

讲解一下: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图)  第2张

说来也是巧,悟空一见菩萨,菩萨已经准备好出发了,可是……嚯?衣衫不整!头发散乱!鞋子不穿!还拿着竹篮,急急忙忙拉着孙悟空就走了。

大大这形象可不是我瞎说的,原文真的是这样写的。

怎么平时很注重形象的大大,稳如泰山的大大,这次这么慌乱?

原来,一开始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宠物下界为妖了,等她发现的时候已经和唐僧遇上了,要知道,为了取经成功,很多妖怪都是被派下去演戏的,大家说好了好好表演回来有赏,因此其实也就不用担心了,但这个小王八……小鲤鱼蛋可是私自跑出去的,肯定是平时听了观音的话得知唐僧的事情。这万一一个不小心真把金蝉子吃了咋整?观音一这么想,当然急了,还穿什么鞋梳什么头?赶紧走吧!

讲解一下: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图)  第3张

她去了之后也没手软,一反平时的善良形象,念了好几遍咒语,将鲤鱼收回来不说,河里的其他生物都死的死,把孙悟空都吓傻了差点。

第二个问题,为啥不被惩罚?

很简单,一,大大平时做的贡献可以抵消掉这个失误了,而且她也很及时地制止了惨案发生,二,西天需要这么个人,人间更是有非常多忠诚的信徒,三,如来为了显示自己仁厚。因此才没有惩罚大大。

大家从以上内容可以得出个什么结论?要我说,只要贡献够大,犯了大错及时改正,那么这个人还是个好人,在老板眼里,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划重点:贡献大、纠错。

讲解一下:观音听到金鱼精偷跑下届为妖,为何会如此惊慌?(图)  第4张

当然了上面说的都是比较常规的一些原因,其实还有更加玄学的深层次的原因,不过也都是猜想,并不能做数,大家自己看看就好,真假自己定论。

话说神仙要追求长生不老是有条件的,不是只要当了神仙就是长生不老的,在《西游记》中能长生不老的方法就是吃,其中提到了五种长生食品:第一、潘桃(产量相对比较高);第二人、参果(产量太低);第三、老君仙丹(技术含量太高);第四、唐僧肉(就一个天上地上都盯着呢);第五、xiaohaier和身体零部件,头三个神仙肯定按照次序区分有得蟠桃什么吃,那么有些神仙就会没有,所以只能想出路了,所以观音想的什么出路大家应该猜测到了,让金鱼精下届给他办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