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天庭抓不住孙悟空的时候,观音为什么推荐二郎神?(图)

散文社2022-10-15 01:20:17213

天庭抓不住孙悟空的时候,观音为什么推荐二郎神?

《西游记》里面的情节当中,当天庭要捉拿孙悟空的时候,派出去的各路神仙最终都是不敌孙悟空,都被孙悟空打败,不管是托塔天王还是哪吒,还是巨灵神等等,最终都成了孙悟空的手下败将,幸亏最终观音举荐了二郎神,才终于将孙悟空抓回去。只是天庭好歹是天庭,居然抓不住一只天生的石猴,这样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了,毕竟天庭那么多人那么多大神,为何连二郎神还不如,是 二郎神太厉害还是他们太弱了呢?

聊一聊:天庭抓不住孙悟空的时候,观音为什么推荐二郎神?(图)  第1张

想要明白这一点,恐怕还是得回到一个问题上去,那就是“西游”这件事情的本身。相信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唐僧西行其实早就是已经计划好了的事情,很多情节都是背后有如来他们安排好的,那么多的妖怪神仙出现在他们取经的道路上,但是最终却都是天上神仙们的坐骑,要么就是一些不经打的妖怪,他们虽然一直嚷嚷着要吃唐僧肉,可是实际上每一个抓住唐僧的妖怪都有很多时间来执行这件事情,可他们就是磨蹭不吃。

这其实已经很明显了,他们就只是抓住唐僧吓唬吓唬他,并不是 真的要吃掉他,因为他们早就被安排好了,这一切都是为了唐僧而演的一场戏,他们都是“炮灰”,他们的角色就是扮演好一个吃人的妖怪,但是却不需要真正的吃人,只是用来坚定唐僧取经的决心而已的。可以说是,大家都是被如来雇佣过来的演员,陪着唐僧演好这出戏其实就已经可以了,所以他们也都不会真的对唐僧下手。

聊一聊:天庭抓不住孙悟空的时候,观音为什么推荐二郎神?(图)  第2张

话说回来,为什么观音当时会推荐二郎神去抓孙悟空呢?其实不仅是推荐二郎神去抓人,观音还曾经在二郎神与孙悟空打斗的时候想要偷偷的出手,只是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因为观音一旦出手,就成了二郎神需要依靠佛教神仙的协助,而且背地里出手很显然是胜之不武的,这恐怕也会让二郎神非常痛恨,即便孙悟空不好抓,很难缠,但是这对于二郎神这样的强者来说,并不会熄灭他的斗志,相反还能激发他的征服欲。

观音之所以建议派二郎神去,其实也是考虑了很多的,二郎神在传说中的确是很厉害的,如果说二郎神抓住了,自然是可喜可贺,如果没抓住,那么自然会有人从旁协助,让他抓住,这样一来就把整个的功劳全都给了天庭,这样总比派遣那么多天兵天将但是最终却抓不住要好的很多了吧?而且在观音的提醒之下,太上老君丢下了自己的金刚镯打了孙悟空一下,让他被二郎神抓住了,不管怎么算,这功劳全都被记在了天庭的身上,还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的。

聊一聊:天庭抓不住孙悟空的时候,观音为什么推荐二郎神?(图)  第3张

不然的话,如果是观音扔下一个 紧箍咒将孙悟空束缚,那岂不是直接打了天庭的脸吗?看我们一个紧箍咒就解决的问题,你们派了那么多人都不行,这不是存心给天庭难堪吗?佛教毕竟属于一种外来的宗教,也不能这样强了本地宗教的风头,所以观音此举,是早就已经计划好了的,甚至可以说孙悟空完全是被安排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4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