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8 03:44:36232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

说起拿破仑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是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曾经一度叱咤风云,几乎征服了整个欧洲。后来在一次战略上判断失误,导致法兰西首都失守,而自己却被流放到了一座小岛上。这次战争失败后,拿破仑心里很是不服气,并实施了第二次战斗。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之后辗转到了圣赫勒拿岛,而就在这座岛上拿破仑说了一句评价中国的话:“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其实这句话并不是就在这里就结束了,还有着后半句,而后面着半句确让人深思。

揭露:"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图)  第1张

拿破仑的一生都是在欧洲渡过的,他并没有去过中国,他对中国其实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他为何会去这样评价中国呢?又有什么依据呢?有传闻说,拿破仑在与奥斯曼帝国战争的时候,曾经单独一个人在金字塔里面坐了一个晚上,等他出来的时候,面色惨白。别人问他他也只字不提。后来有个商人在后面专门去拜访拿破仑的时候问出克他对中国的看法,而这句名言就是在那个时候说出来的。

揭露:"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图)  第2张

在拿破仑第一次失败后,他一直在筹划着第二次东山再起。在这之后又集结了30万人的大军,再一次的对整个欧洲发起了战争。之后在滑铁卢一战当中被英国的威林顿公爵击败,从此以后无法翻身。为了防止拿破仑再一次东山再起,于是对他进行了严格的看管,将他流放到了圣赫勒拿岛。拿破仑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在他被流放的这段时间里。有一个从中国回来的英国商人,专程来到圣赫勒拿岛拜访拿破仑,并和拿破仑谈起了中国的事情。

揭露:"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图)  第3张

这个英国商人表示,他这次去中国是专门为了商讨与当时的中国通商的问题。但是当时中国是清朝统治年间,谁见了皇帝都必须得下跪。但是由于位商人拒绝向当时的嘉庆皇帝下跪。于是嘉庆一怒之下,直接把他轰出了紫荆城并赶出了北京。无奈这个商人只有打道回府,但是在回去的路上,他的商船撞上了一块礁石沉没了。自己却也幸运的活了下来,经过几分辗转来到了圣赫勒拿岛。当他来到岛上的时候,发现拿破仑也在这座岛上,于是就特意的去拜访拿破仑,和拿破仑谈论着他在中国的遭遇。拿破仑听完他的讲述后,认为是商人自己的原因。既然作为一个商人,你到了别人国家的地盘,你就应该入乡随俗。

揭露:"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拿破仑评论中国这句话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图)  第4张

慢慢的商人与拿破仑谈到了政治与国力,听完商人对中国各方面的描述后,拿破仑感叹了一下才说出:“中国是头沉睡的西北高狮子,一旦这头雄狮决醒后,世界将为他而颤抖。感谢上帝,让他一直沉睡下去吧”。其实在当时,拿破仑只是在嘲讽清朝的闭关锁国政策。然而这句话到了现在,即将要实现了,现在的中国日益强大了起来,中国这头雄狮即将苏醒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8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