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图)

散文社2022-10-15 01:25:32308

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

最近在看射雕英雄传,这个张三丰在还没有见到这个郭靖使用什么武功招数的时候就说了这个郭靖的武功已经登峰造极了,这就有点太假了吧,为什么张三丰会有这样的感觉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看看,看看张三丰厉害在什么地方吧!

揭露: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图)  第1张

张三丰与郭靖有过一面之缘,正是在杨过击败金轮法王化解了襄阳之围以后,众人难得有一个休憩的时间,就相约到华山绝顶,这也算是第三次华山论剑。而此时觉远大师带着小徒弟张君宝追赶尹克西和潇湘子,刚好来到华山绝顶。

杨过指导了张君宝几招对付尹克西,可是张君宝的确没有见到过郭靖出手,甚至第三次华山论剑,郭靖一直都是闭口不言,未曾发表什么言论。

郭靖郭大侠从三十多岁开始,都一直镇守襄阳,真正践行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信念。当然,郭靖从第二次华山论剑之时就已然成为当世高手,后来又在桃花岛潜心修炼《九阴真经》,功力之强已经超过洪七公,他将《九阴真经》与“降龙十八掌”相结合,一掌拍出能发出十三道后劲,已经是刚柔并济,浑然天成。

郭靖的性格是含蓄的,他从不张扬,即便是送杨过上终南山,一人将全真教弟子全挑了也没有人相信他是当世大侠郭靖。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郭靖的武功已然登峰造极,却始终低调行事,这种品质极为难得。

郭靖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在意个人荣辱,他不像欧阳锋,一心追逐天下第一的名头,也不像洪七公,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更不像杨过,行侠仗义也是任凭自己的心情。他却是将个人所作所为与国家生死存亡结合在一起,将自己的武功用于救国救民之上,实在是一等一的大侠。

揭露: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图)  第2张

郭靖武功登峰造极之时遇到的高手并不多,在大胜关英雄大会上他与金轮法王有过一次交锋,其实此时可以看出二人的实力各有千秋。

金轮法王来大胜关挑事的意图非常明显,此时郭靖代表着中原武林最强水准,他肯定要镇住场,不曾想前期的比试成为霍都与杨过的秀场,而直到金轮法王出手才看出对方高手的水准。郭靖是轻易不显山露水,可是在小龙女躲避不开,杨过强行出手,金轮法王一掌要毙掉杨过之时,郭靖使出绝技“降龙十八掌”,二人双掌相接,郭靖后退三步站稳,而金轮法王为了强出风头就纹丝不动,实际上也被郭靖震的五脏六腑翻涌。

金轮法王比郭靖年长十岁,可是二人的功力的确不分伯仲,这一掌看出二人的修为都是相当精湛,郭靖的《九阴真经》修为极为精深,金轮法王不愧为藏边百年难遇的武学天才,实力也是相当过硬。

后来的郭靖与杨过单闯蒙古大营,这一战极为凶险,面对蒙古五虎,郭靖还面临故意拖后腿的杨过,幸亏他实战能力超强,这才能够脱险,不然这一战直接让他送了命。

在《神雕侠侣》中的郭靖面对顶级高手的对战极少,但这并不能说明郭靖的实力不济,相反,他一心修炼《九阴真经》,功力之强,招式之妙,非一般高手能比。正是他在襄阳,所以襄阳才有灵魂,而他也总是亲自出马,在两军交战时总是身先士卒,这一点赢得军民的一致尊重。就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让他的名气在天下百姓心中是最高的,非杨过等人所能比。

张三丰对郭靖印象深刻,对他的武功极为赞赏,就像他在武当山被刚相暗算受伤之际,张无忌用高深的功力助其恢复,张三丰对张无忌的功力相当惊骇,认为他所见到的人物也只有郭靖觉远大师等寥寥人物能达到这种高深境界。

揭露: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图)  第3张

其实,张三丰之所以对郭靖印象深刻,无非也是源于郭靖的名气以及在当时老百姓心中的地位。

1、郭靖一生为国为民,是学武之人的楷模

郭靖一生镇守襄阳,为襄阳贡献了一生的力量,包括后来殉城而死,也将自己的侠义精神永远的刻在各路侠客的心中。在襄阳城破以后,对于郭靖的纪念肯定层出不穷,而张三丰作为当时年轻一辈,肯定也是深受影响,在他心目中,郭靖就是高高在上的,无论是武功还是侠义风范,都是他心目中的榜样,即便后来他的武功已经超越郭靖,但是郭靖榜样的力量依旧存在,所以当张三丰联想到天下武学最强之人时,就毫不犹豫想到郭靖。

2、郭靖是郭襄的父亲

郭襄对于张三丰而言,也是特殊的存在,张三丰与郭襄见过两次,但是郭襄已然让张三丰深深爱恋。只是郭襄一心思念着杨过,从未注意到这个比她小三岁的青年,但是张三丰却始终忘记不了郭襄。而郭襄在与之分别之际赠给他一个铁罗汉,又指导他去投奔郭靖,一起镇守襄阳为国效力,张三丰也准备去做,只是在武当山下受到启发,就决意自立门户。后来他开创武当派,可是心中始终对郭襄充满了感激之情,而对于郭襄的父亲郭靖,肯定也是充满了敬仰。

揭露:张三丰从来没见过郭靖出手,为什么觉得他武功登峰造极?(图)  第4张

3、郭靖的武功的确很高

郭靖的所修炼的每一套武功都修炼到极为高深,像修炼《九阴真经》之人很多,但是没有一人修炼境界超过郭靖,像“降龙十八掌”威震天下,像“双手互搏”也是神奇无比,包括“空明拳”也是威力极大,可见郭靖的地位也是实力决定,他的武功绝对是盖过天下好手,即便是杨过,也不敢说能够超过郭靖。

所以,郭靖就是学武之人心目中的偶像,无人能比,这就是张三丰对其无比佩服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4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