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沙僧为什么一直装弱?他有什么背景?(图)

散文社2022-10-15 03:24:19256

沙僧为什么一直装弱?他有什么背景?

看过《西游记》的人,对于沙僧的实力肯定都是有些怀疑的,沙僧自从跟随唐僧之后,基本上就很少出手了,以至于很多人调侃说沙僧总共只有三局台词,只会说师父被妖怪抓走了。但是要知道,最开始收服他的时候,八戒和悟空两人都出动了,要去抓住沙僧,虽然说沙僧是躲进水里不出站,但也能证明他绝对不傻,该打就打,打不过就躲,还是很聪明的,但是为什么后期他却一直在装弱呢?

讲授一下:沙僧为什么一直装弱?他有什么背景?(图)  第1张

我们先来看看,沙僧在他还是流沙河的妖怪的时候,抢夺唐僧,引得八戒和悟空一起去找他算账,但是他钻到水里不肯上岸,这时候如果只考虑他们几个人的因素的话,孙悟空说不定就真的拿沙僧没办法了,如果不是他去请观音,观音指点他去找木吒,恐怕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还真的不好说。换句话说,能制得住沙僧的,也许非观音莫属。

讲授一下:沙僧为什么一直装弱?他有什么背景?(图)  第2张

既然如此,为什么他后期一直要装弱呢?其实要说孙悟空厉害,他为什么厉害,因为每次打妖怪都是孙悟空出力最多,但是 这里同样有一个问题,即便孙悟空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但是和沙僧比一比,是不是沙僧更清闲呢?遇事有大师兄,再不济还有帮手二师兄,轮到自己的时候,真的就更少了。要真的说实力的话,沙僧当年和孙悟空交战一夜都还不分胜负,真要说他很弱的话,那完全是不可能的。

讲授一下:沙僧为什么一直装弱?他有什么背景?(图)  第3张

而他后期其实也不能说是装弱,毕竟沙僧也是卷帘大将,虽然说职位上可能不如天蓬元帅,但是能够成为玉帝的“贴身侍卫”,可还真的没几个人能做到,即便职位不高,但是接触的人却是玉帝,换了谁恐怕都没有他的影响力更大了。所以出于这一层背景,沙僧即便不需要装,也轮不到自己出手,这也是为什么他看起来很弱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