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08:35:55253

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

最近不少的人都比较的关心这个伤寒玛丽了,因为他这样的真的防不胜防了,那么有人问了,这个伤寒玛丽这样的人类还会存在吗?这个问题问得比较的尖锐了,其实有问题我们就来解决就好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伤寒玛丽是超级病毒携带者,又叫超级传播者,伤寒玛丽的这类人依旧还是会存在的,因为每个人的机体都不一样,有的人感染了病毒,就是不发病,身体内的病毒和自己的细胞和谐相处,自己没事,但是却能传染给别人,真的是很可怕了。

闲谈一下: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图)  第1张

1906年的一个盛夏,居住在纽约州的银行家华伦(Warren)先生带着全家去长岛度假。华伦雇佣了一位厨师,其名字叫玛丽·马伦(Mary Mallon)。

那是一个噩梦般的假期,华伦先生的家里暴发了伤寒疫情。华伦先生的一个女儿最早发病。接着,华伦的夫人、两个女佣和园丁,以及另外一个女儿也相继感染了伤寒。在他们消夏的房子里一共住了11个人,就有6个人患上了伤寒病。度假胜地,成为了救护病人的病房。

焦虑不安的华伦先生,想尽办法找到了当时的伤寒病专家乔治·索柏(George Soper)医生。经过仔细询问发病史,索柏医生将自己疑问的目光锁定在了厨师玛丽身上。随后,他详细地调查了玛丽的工作经历。

索柏医生发现,在过去的7年之中,玛丽一共更换过7个工作地点。而她工作过的每个地方,都曾不约而同地先后暴发过伤寒疫情。其累计一共发生了22个病例,其中有1例已经死亡。

1869年9月23日,玛丽出生于爱尔兰。她皮肤白皙,身材丰满,长着一双宝石般清澈美丽的灰绿色大眼睛。

1883年,年仅14岁的玛丽只身来到美国。玛丽几乎没有上过学。当时她是一位身体非常健康的年轻女子,烹调手艺高超但性格倔强。只要打听到附近谁家有最好吃的烟熏鲑鱼,就肯定能寻找到玛丽。

然而在她的身旁,总是发生一些非常诡异的可怕事件。每当她在什么地方当过厨师,那个地方就会出现伤寒病人,就会死人。

闲谈一下: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图)  第2张

1901年,她在曼哈顿的一个家庭里帮厨,这家人就开始出现了发烧和腹泻的症状。不久,一名洗衣工就神秘地死亡了。接下来她又换了一家。令人吃惊的是在这家8口人中,就有7个人染上了伤寒。

1904年,玛丽在长岛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但可怕的是,在两周内11个家庭中有6户因伤寒住院。她不得不再次调换工作。这次转移又造成了另外3个家庭的感染。

索柏医生坚定地认定,玛丽就是传播伤寒病菌的传染源;是玛丽造成了这些疾病的流行。

索柏医生试图想化验一下玛丽的血液和粪便样本,以证实自己的推断。但这种想法遭到玛丽的坚决抵抗。当索柏医生对玛丽提出这些要求时,玛丽很快地就做出了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激烈反应。她抓起一把大杈子,直冲冲地就朝着索柏医生戳过来。索柏先生被吓得抱头鼠窜。他沿着又长又窄的大厅一路飞奔,好不容易才从华伦先生家的大铁门中逃了出来。

在那个年代,健康携带者是一个人们从所未闻的概念。玛丽身材矫健,精力充沛。要说是她把伤寒病菌传染给了自己非常敬重的华伦夫人以及他们的女儿,这简直就是对她人格的极大侮辱。

1907年6月15日,考虑再三的索柏医生将自己的发现刊登在《美国医学联合会期刊》上。他并再次约谈了玛丽。当然,仍然无功而返。

后来,索柏医生又试图通过地方卫生官员萨拉·约瑟芬·贝克(Sara Josephine Baker)医师来做玛丽的工作。没想到这更惹恼了这位流淌着爱尔兰血液的女人。泼辣而口齿伶俐的玛丽,将他们骂的狗血喷头。她在华伦先生家的大门外宣布,索柏先生和那些官员们是不受欢迎的人。

数天后,还是当地的卫生官员们带着一辆救护车和5名警察,将玛丽强行地抬到了救护车里,并将她送进到了当地的一家医院里。警察在壁橱里发现她时,玛丽正蜷缩在那里瑟瑟发抖。

医院的检验结果,很快地就证实了索柏医生的怀疑。玛丽手脚麻利,但在做饭时几乎不洗手。因为她觉得这根本没有什么必要。玛丽最终被人们送到了纽约市附近的一个名为“北边的兄弟”(north brother)的小岛上。她被关进了传染病院。

闲谈一下: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图)  第3张

但玛丽始终不相信这家医院的所谓结论。两年后,她向美国卫生部门提起了申诉。

1909年6月,《纽约美国人报》刊出一篇有关玛丽的长篇报道。这篇十分煽情的文章,引起纽约公众的一片唏嘘和强烈反响。纽约州卫生部门被指控侵犯人权。

1910年2月,当地卫生部门与玛丽达成了和解,解除了对她的传染病隔离。同时玛丽也承诺和发誓,不再从事厨师职业。

1910年2月19日,玛丽离开了医院成为了一名洗衣工。然而,洗衣工的收入要比厨师少许多。

1915年,玛丽被解除隔离5年后,纽约的一家妇产医院里暴发了伤寒疫情。有25例病人院内感染,死亡2例。卫生部门很快就在这家医院的厨房里找到了玛丽。她这时已经改名为布朗夫人。

玛丽老老实实地又回到了小岛上去。她被处以终身隔离监禁。医生对玛丽使用了当时可以治疗伤寒病的所有药物,但伤寒病菌仍然一直顽强地生存在她的体内。

玛丽也慢慢地了解到了一些传染病的知识。她积极主动地配合医院的工作,甚至成了医院实验室的义工。她被允许在岛内的一家实验室里工作,负责洗刷瓶子。

1932年,玛丽因患中风而导致半身不遂。

1938年11月11日,玛丽逝世,享年69岁。她死于肺炎,而不是伤寒。验尸时,人们发现她的胆囊中有许多活体伤寒杆菌,其尸表布满了繁星一般的玫瑰疹。玛丽的遗骸最后在布朗克斯的圣雷蒙墓园(Saint Raymond'sCemetery)得到火化和安葬。

闲谈一下:伤寒玛丽的这类人还会存在吗(图)  第4张

据不完全统计,玛丽一生直接传播了52例伤寒,其中有7例死亡;间接被传染者不计其数。除短暂的间歇外,其前后被关押了二十七年。

玛丽是第一位被发现的伤寒病的健康携带者。在当时,并没有任何政策和法规能够针对这种情况做出任何建议。卫生部门只得将她强制隔离在一个玻璃箱里,终其一生。此项隔离,也从未经过任何法院的审判和审查。美国政府拒绝认定她的国籍和出生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7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