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在遇到孙悟空之前,为什么是太白金星救了唐僧?(图)

散文社2022-10-15 09:41:48300

在遇到孙悟空之前,为什么是太白金星救了唐僧?

唐僧取经路上一共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你以为这八十一难全部都是孙悟空帮他解决的吗?孙悟空帮唐僧解决的,的确是占据了绝大多数,但是要知道,唐僧并非是直接就先遇到了孙悟空将他救下来,然后收为徒弟一路西行的,在遇到孙悟空之前, 唐僧还遇到过其他的劫难,也不只是遇到老虎最终被猎户所救,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太白金星也救过唐僧,这是怎么回事?

了解:在遇到孙悟空之前,为什么是太白金星救了唐僧?(图)  第1张

唐僧在遇到孙悟空之前,其实遇到过两次老虎,不过一只只是普通的老虎,是在大唐边境遇到的,后来被山中猎户救了下来,还有一次就没那么简单了,是一只虎精,名为寅将军。而与寅将军一起的,还有熊山君、特处士,分别是一只熊罴精和牛精。当时因为唐僧取经心切,起早赶路,却没想到落入了寅将军的陷阱,唐王送给他的两个仆从,就这样被这几只妖怪吃掉了。

唐僧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那几只妖怪不仅是吃掉,还是当着唐僧的面把他们吃掉的,唐僧眼中都是血腥的场面,一个普通的凡人什么时候能见过这种场景?更何况大唐境内是没有妖精的,换了谁都见不到,这当然把唐僧怕得要死。当时的唐僧身边可就再也没有其他人了,没有孙悟空也没有猪八戒沙僧,那么唐僧后来是怎么逃出生天的呢?自然还是被人救了。

了解:在遇到孙悟空之前,为什么是太白金星救了唐僧?(图)  第2张

而这个救人的就是太白金星。太白金星变成一个老头,将唐僧从妖怪洞穴里面带了出来,将他送走之后,自己就回到天上去了。很显然,这太白金星出现的目的,就只是要来救唐僧而已,见唐僧已经脱离危险,任务完成,当然就要回去了。所以从这一点也是很明显能够证明,唐僧取经只是被安排好的一件事,当然会出现各方人物出来保护他了,即便没有孙悟空,也有别人。

而且在唐僧离开之后,太白金星也离开之后,那几个妖怪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为何?他们是生是死,是什么来历,一无所知,一般自己的猎物跑了,难道不会想要去追吗,可他们似乎对唐僧毫无兴趣一样,更像是早已经被交代好不可伤害他的。另外,太白金星在天庭,名声是很好的,而且只是玉帝的使者,能够让他下界的人,只有玉帝而已,其他人没这个可能,他自己也不可能。

了解:在遇到孙悟空之前,为什么是太白金星救了唐僧?(图)  第3张

也就是说,唐僧遭难玉帝是知道的,玉帝为何知道?唐僧如果身份简单,他身为三界领袖为何要如此关注一个普通凡人?而且为什么后面就从来没有主动关注过他了?其实 这一切都只是在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的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的,都是为了让唐僧完成取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7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