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散文社2022-10-15 11:11:52316

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

在美国历史中,有着一起非常著名的冤案,这起案件是一名14岁的非洲裔少年被指控谋杀了两名白人女孩子,而且仅仅只在10分钟之内就被白人的陪审团定罪了,而且还被处以电刑。这起冤案发生于1944年,这名14岁的黑人少年叫做乔治·斯汀尼,他的判决成为了美国史上合法处决的最年轻男子(最年轻女子是1786年绞死的12岁印第安女孩汉娜·奥库西)。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1张

1944年,乔治和家人住在南卡罗来纳州克拉伦登县的小镇阿尔科卢,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和两个妹妹。美国南方素来歧视黑人,阿尔科卢是当时南方小城镇的典型代表,一道铁轨将白人社区和黑人社区隔开,各有各的学校和教堂,白人与黑人几乎从不来往。

3月23日,在黑人这一侧的沟中,一个牧师发现了两个白人女孩的尸体:11岁的贝蒂和7岁的玛丽。警察发现两个女孩遭到了钝铁器的殴打,贝蒂还遭受了性侵。

据当地人回忆,他们最后一次看到两个女孩是她们骑着自行车去找花,她们经过了乔治的家门,向乔治和他7岁的妹妹艾美询问哪里能找到西番莲。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2张

警察认为这是重大线索,立刻将乔治和他17岁的哥哥约翰尼抓走,后来约翰尼被释放。接下来,警长宣布乔治已经认罪“跟随女孩并袭击性侵”,并找到了他藏匿的一块铁轨道钉(凶器)。但是,这份乔治的认罪声明从没有出现过。乔治告诉过狱友,警察故意饿他,然后用食物诱使他供认罪行。

警察同时调查出乔治曾在学校打过架,用刀划伤过一个女孩,断言他是学校的“恶霸”。

“罪证确凿”的乔治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关在监狱里独自受到讯问,不允许父母或律师探视。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3张

乔治被捕后,全家跟着遭了殃。他的父亲被当地的锯木厂解雇,并被社区和警方威胁全家立刻离开工厂住房,如果不走,他们全家将遭受私刑。在上世纪初,美国南方民众对黑人动用私刑的现象曾非常普遍,尤其是涉及黑人强奸白人女性时,往往动用火烧、绞刑等残酷死刑。

4月24日,审判在克拉伦登县法院举行。审判团全部是白人,这在当时是很典型的,由于大多数黑人仍被剥夺选举权并被禁止投票,因此他们无法被选为陪审员。超过1000名白人拥挤在法庭上,但不允许黑人进入。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4张

审判陈述中,乔治被指定的辩护律师没有召集任何证人,也没有盘问控方证人,也很少提供辩护。陪审团只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就作出了有罪判决。法官当庭宣布判处电椅死刑(当时南卡罗来纳州的法律规定14岁以上都是成年人,因此乔治被视为成年人)。

因为交纳不起诉讼费,乔治的家人未提起上诉。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5张

三个月后,乔治在哥伦比亚中央惩教所被电椅处决。由于他过于矮小,体重仅90磅,因此如何将他绑在成人电椅上是个麻烦。行刑人员不得不用一本圣经垫在他的屁股下,才能准确行刑。少年的脸上满是泪水,在痛苦中死去。

2004年,一个历史学家开始研究此案,他的调查显示另有真凶:小镇一个著名白人家庭中的成员,现已去世,死前承认是自己所为,他是将两个白人女孩打死后拖到了黑人一侧的沟中转移视线,令人不安的是,他的家人就是陪审团的一员。事实上,发现尸体的牧师就说过,沟渠中没有多少血迹,这表明尸体可能是从其他地方搬来的。

解读一下:20世纪中期美国种族歧视有多严重?年仅14岁黑人少年含冤被判死刑(图)  第6张

历史学家的新证据引起了公众的关注,2014年1月法庭召开了新的听证会。乔治的兄弟姐妹提供了证词,声称谋杀发生时乔治与他们同在(当年的法院拒绝他们作证)。

2014年12月17日,法官终于推翻了乔治的定罪,为他平反昭雪,裁定他没有得到公正的审判,他的供认很可能被胁迫。

此时,距离14岁少年的死,已经过去了整整70年。至今,乔治的遗体被埋在一个无名坟墓中,希望匿名可以让他永远安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