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图)

散文社2022-10-15 11:09:50245

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

剑宗气宗分家后,华山派实力每况愈下,在五岳剑派中一下子跌落至倒数。左冷禅也明白华山派此时的处境,除了掌门岳不群以外,整个门派几乎没有能拿出手的弟子,当时的令狐冲还没办法挑起重任。但左冷禅还是要时刻监视华山派的一举一动,所以早早派出劳德诺充当卧底。说起劳德诺,感觉他就是一个被忽视的人物,多数时间几乎没有存在感,不过左冷禅最后会败给岳不群,和劳德诺有直接关系。劳德诺和左冷禅相互信任,在《笑傲江湖》中很难找到如此忠心的部下,这也让很多人感到不解,冷酷无情的左冷禅,劳德诺为什么会对他如此百依百顺,甘心替他做事呢?当然,这只是一种设定,真正的原因并不重要,不过左冷禅因劳德诺全盘失算,这个结果恐怕是他不能接受的。

探讨: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图)  第1张

很多人觉得劳德诺不算厉害,但他在华山派是仅次于令狐冲的二号弟子,所以也能看出华山派的平均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不过在左冷禅那边,劳德诺其实是他排在第三位的徒弟,所以劳德诺并没有那么弱,他只是隐藏自己的实力,毕竟劳德诺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华山派秘籍《紫霞神功》以及岳不群的动向。左冷禅也不能派一个武功太差的人去,不然自保都难,劳德诺当了这么多年的卧底,最后却是把左冷禅给坑惨了。

探讨: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图)  第2张

劳德诺处心积虑想要得到《紫霞神功》秘籍,但这门武功连令狐冲都接触不到,所以多年以来一直难有进展。后来岳不群将林平之带回,劳德诺想必早已看穿岳不群的真正目的,所以他此后也将目光放在了林家的《辟邪剑神》上,想要替左冷禅得到此门神功。结果劳德诺立功心切,浑然不知自己的身份已经曝光,结果拿了一本假的《辟邪剑谱》给左冷禅,这也为他日后的败局埋下伏笔。

探讨: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图)  第3张

有朋友不理解劳德诺拿到剑谱后,为什么他自己不练呢?劳德诺只是一位忠心的工具人,就算他有这个心思也没这个胆子,或者说他的内心不允许他这样做,“忠心”二字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点还是要公正看待的。所以劳德诺才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辟邪剑法》带给左冷禅,只是岳不群技高一筹,早已洞察劳德诺目的,从而接过主动权,争取到了很多时间。

探讨:劳德诺为什么甘心替左冷禅做事?他自己怎么不练辟邪剑法?(图)  第4张

其实劳德诺也挺可怜,他要在岳不群和左冷禅这两位奸诈之人手下做事,随时都有丧命的危险。当然光从劳德诺这个角色来看,他身上有很多好的品质,例如忠心,勇敢,只是他的立场有点问题。所以简单分析劳德诺会发现他并没有太多令人恨的点,和岳不群、左冷禅相比,劳德诺已经算是一个好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