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假如岳飞不死,是否有实力歼灭金国?(图)

散文社2022-10-15 14:13:50273

假如岳飞不死,是否有实力歼灭金国?

话说这个岳飞啊是真的悲情英雄,很多人说如果他不死,金国又算什么呢?一定是能把金国打败的,但是又有人说了,其实不管岳飞死不死,这个金国是打不下来的,也就是说岳飞的实力不足以直接打败金国,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看看,假如岳飞不死,是否很的有实力歼灭金国了!

讲一讲:假如岳飞不死,是否有实力歼灭金国?(图)  第1张

讲直白一点,也是尊重实际,如果高宗不杀岳飞,南宋活不过三年,岳飞如果不目中无人也不至被杀。如果不是秦桧,南宋百姓没有70年平安生活。

后人颂扬岳飞,打击秦桧是一个民族的特定文化造成的,主战者未必真英雄,主和者未必不豪杰。

讲一讲:假如岳飞不死,是否有实力歼灭金国?(图)  第2张

国人都敬佩英雄,然主战者不考虑国情,希望在战争中获取一定的政治资本,多数(不是全部)武将是有这种私心的。

主和者给人的印象是贪生怕死,软弱无能,如果无能他怎么做到宰相的位置。宰相是要为全国民众利益服务的人,他考虑的问题一定是大局,多方位考虑是战是和比武将考虑的要多和广。

国人只崇拜战死沙场的英雄,不会颂扬真正为国作出实质贡献的主和者。假若南宋再成活下来200年或者复国,试问历史将怎样定位秦桧?

讲一讲:假如岳飞不死,是否有实力歼灭金国?(图)  第3张

再问,大众你是选三年的战乱灭亡还是选70年的安定生活?

清朝肓目自大,被主战者左右,慈喜也是主战人,最后被八国联军和后来的甲午战争所摧残,如果和平谈判将是另一番天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