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唐僧收徒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只收三个就不收了?(图)

散文社2022-10-15 15:54:06287

唐僧收徒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只收三个就不收了?

唐僧取经之路上一共收了三个徒弟,的确严格来说是四个,只不过白龙马经常会被忽略,而且他其实一路上也没有太多机会大显神通,所以也就不算他了。不过虽然是收徒弟,却并不是唐僧自己收的,可以说是观音给他安排的。那么,观音安排徒弟的标准又是什么,为什么只安排了这几个,往后就再也没有了呢?

科普:唐僧收徒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只收三个就不收了?(图)  第1张

唐僧收徒弟这件事情,其实可以说根本是轮不到他自己做主的,他的几个徒弟从头到尾都是观音和如来帮忙安排的,唐僧只管收下,至于这个徒弟人好不好,是否一心向佛,是否坚定拜佛求经的心,这些唐僧其实都没得选,而且如果不是因为如来和观音发话的话,他未必还想要收徒弟,毕竟这些徒弟在原著里面其实都长得很丑的,十几年都要跟他们相处,的确是一种心理压力。

科普:唐僧收徒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只收三个就不收了?(图)  第2张

而如来观音之所以给他安排这样几个徒弟,当然也都是有用意的,相当于组建了一个团队,那么团队里面自然是要有不同类型不同责任的队员,唐僧是取经的主要人物,孙悟空出力最多,能力最大,八戒其实是可以稍微活跃一下气氛的,而且每次孙悟空被赶回花果山,也都是八戒去劝回来的,八戒就相当于是一个和事佬,他的性格也不错。

科普:唐僧收徒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只收三个就不收了?(图)  第3张

至于沙僧,很多人都吐槽他最没有存在感,你或许可以认为他就是一个小透明,但是最累的活一定是他做的,比如挑行李、喂马等等,十几年每天都要挑行李,打架缺人的时候他也可以出手,虽然效果未必好,但至少也是能出一份力的,同样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而除了人物之外,再多,恐怕矛盾还是会越来越大了,所以就这几个人是最好的组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