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中国历史上哪些朝代不能杀牛?(图)

散文社2022-10-15 16:39:52302

中国历史上哪些朝代不能杀牛?

说到这个中国古代对这个牛还是非常非常重视的,大家也知道的,古代生产力就是靠牛来创造的啊,所以很多朝代都是不允许杀牛吃牛的,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研究看看,看看这个中国历史上有哪些朝代是不允许杀牛的,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

说得比较多的还是汉朝了,但是也只是看到有说,汉朝不能杀牛这个事情好像没有相关的历史资料记载。

再一个就唐朝也不允许杀牛,而且牛都是要登记的,杀牛那就等于是犯罪。

宋朝不允许杀牛,大家应该是听说最多的,吃牛肉也犯法的,所以这个牛在中国历史上是真的非常珍贵的。

解说一下:中国历史上哪些朝代不能杀牛?(图)  第1张

在古代很多朝代不允许杀牛,但是老死病死的牛是可以吃的。中国古代一直实行的是封建土地所有制,自给自足,大多数的人口都以耕作为生。而在古代机械水平低下的情况下,劳动力匮乏,一头牛可以抵得上几个年轻人劳动力。而且古代经常会发生战乱,劳动力就显得尤其重要。

解说一下:中国历史上哪些朝代不能杀牛?(图)  第2张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四样东西。而如果劳动力不足的话,食物就会不够。而食物又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这就意味着,牛对古时候的人们是有多么的重要。在古代,一家人拥有牛的话都是要经过登记的,牛的买卖,拥有数量都必须等经过登记,而当牛老死病死的时候,也只有通过上报,经批准之后才可以食用。

甚至在汉朝的时候,杀牛可是要判死刑的。部分的朝代杀牛是要坐牢的,像在唐朝要坐牢一年,在元朝的话则是杖责一百。你可不要看电视上,有很多时候,主角或者配角叫菜的时候,说了,来几斤牛肉什么的,牛肉可不是随便就可以吃的,健康的牛,可是不被允许杀害的。

解说一下:中国历史上哪些朝代不能杀牛?(图)  第3张

在古代的时候牛会被用作祭祀,所以在一般情况情况下是不会有人随意的杀害牛的。也有可能是与这个有关,所以杀牛一般是被天子所禁止的。天子总是与要普通人不一样嘛,不排除为了彰显这种特殊性,而不允许普通人随便杀牛,何况牛又这么金贵。其实在古代步入年迈的牛,失去了劳动力时也是可以吃的,不过这个评判标准不是由普通人说了算的,而是由官服来检验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