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杨广和母妃宣华夫人早有不正当关系吗?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图)

散文社2022-10-15 16:52:49315

杨广和母妃宣华夫人早有不正当关系吗?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很多人印象当中的隋炀帝杨广,就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反派坏人的形象,任何可以体现昏庸残暴的词,都会被人用在他身上。除了这些之外,还有祸乱隋文帝的后宫,这就与宣华夫人有关了。据说隋文帝还在世的时候,杨广就和他的妃嫔宣华夫人有不正当的关系,这是真的吗?这种说法是从何而来,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谈谈:杨广和母妃宣华夫人早有不正当关系吗?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图)  第1张

1.杨坚是怎么死的

陈宣华本是陈朝宣帝陈顼之女,陈后主陈叔宝的同父异母妹妹,582年,陈叔宝继位,陈叔宝自幼长于深宫,含着金钥匙出生,蜜罐里长大,在位八年,不理朝政,大兴土木,耽于女色,589年成了亡国之君。

年仅十来岁的公主作为俘虏配入掖庭成为宫女,开始了亡国公主在异国他乡的艰辛生活,随着时光的流逝,公主长成了楚楚可怜、千娇百媚的江南美女,在芸芸众生的宫女之中,鹤立鸡群,不久就被杨坚选为嫔妾。

杨坚的独孤皇后是个十足的女权主义者,内心笃守的是夫妻心心相印的真情,不容欺骗,杨坚慑于独孤后的狮威,与她过着“一夫一妻”的生活,众多后宫嫔妃如同虚设。

日久天长,杨坚显现了一个男人的本色。

在一个风送暗香的夜晚,杨坚对美酒醉,拥宫女尉迟贞入帏,两个人宽衣解带,你贪我爱成就了好事……第二天卧病后宫的独孤后率领了八个宫女,……可怜一个千娇万媚的尉迟贞,在地上乱滚了一阵,片刻一缕香魂随风而去。

杨坚早朝退后,瞥见独孤皇后怒颜高坐,地上的尉迟贞花残月缺,已是死去。杨坚回想到昨夜的蜜意柔情心如刀割,丧气地说:“朕贵为天子,反不得自由,连一无辜弱女也保护不了,要天下又有何为?”不禁心下一横,返身便走。

公元602年,深受杨坚私幸宫女打击的孤独皇后,不久郁郁而死。

对于独孤皇后去世,杨坚也是十分自责并备受打击,同时他又加倍地弥补逝去的青春,陈氏进封贵人,与蔡贵人一起冠宠后宫,风头无二。

没有耕坏的地,只是累死的牛,风烛残年的隋文帝,终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在杨坚生命的终点,据《资治通鉴》等记载,发生了历史上迷雾重重的“仁寿宫变”。杨坚在仁寿宫重病卧床时,杨广和宣华夫人随侍,史书记载:文帝见宣华夫人神色有异,乃问之。夫人道:太子无礼。于是,隋文帝当场大怒,骂道:“畜生不足以授天下,独孤(文帝独孤皇后)误我!”

杨坚紧急要召废太子杨勇,早有准备的杨广已经控制宫中,把宫里人都赶了出去,而且很快就传出杨坚驾崩的消息。

谈谈:杨广和母妃宣华夫人早有不正当关系吗?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图)  第2张

2.杨广和宣华夫人

当天晚上,隋炀帝半推半就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本已经为先皇出家守制的宣华夫人,在短暂的守制后又被招进皇宫,成为隋炀帝的宠妃。

后来杨广把老爹的张妃和殷妃、大哥杨勇萧美娘、同父异母的胞妹都收入囊中!对于自我标榜“女人之于本王,生我者不可,我生者不可,余者无不可”的杨广而言,这实在没有什么。

随着杨广的醉生梦死,他的大业梦已成为一梦黄粱,曾经的梦想与豪情早已抛入脑后,曾经的高傲和自负已经在雁门的弓箭之前随风而逝,他选择了花天酒地,宁愿“好头颅,不知谁来砍”。

公元605年,这位风华绝代的宣华夫人随文帝而去了,28年的大好年华就此画上了句号,杨广似乎还颇为感伤,写下了一篇不曾流传下来的《伤神赋》。

反观宣华夫人一生,由公主变为宫女,沦为两代帝王的玩物,最后栖栖遑遑而死。其人可怜,其情可恕,一介弱女子在险恶环境中又能如何?无论如何委曲求全,到头来还是上演了一出“自古红颜多薄命”的悲剧。

谈谈:杨广和母妃宣华夫人早有不正当关系吗?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图)  第3张

3.宣华夫人怎么死的

隋文帝去世后,宣华夫人遵从妃嫔守节的制度,出居仙都宫,但之后又被隋炀帝召入皇宫,一年多便去世了,终年约二十九岁。隋炀帝十分伤感,为其写下《伤神赋》(今不传)。

宣华夫人的母亲施太妃诞育有陈叔敖、陈叔兴、陈氏三个儿女,入隋之后,施太妃的两个儿子作为亡国王裔,被隋文帝打发到隋朝西北偏远边区,在隋朝政府的监视下靠种田自食其力为生。大业二年,陈贵人的侄女、陈后主的女儿陈婤在隋炀帝那里得宠,宣华夫人的两个兄长和家人随着陈国皇室集体回京。

宣华夫人大约于大业二年(公元606年)去世,年仅二十九岁。兄弟陈叔兴于大业三年(公元607年)撒手人寰,其妻沈氏于大业四年(公元608年)去世,年仅三十三岁。大业五年(公元609年)母施太妃也跟随一双儿女和儿媳驾鹤西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