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散文社2022-10-15 17:12:38333

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

在人类历史上最早对人种进行分类的是在3000多年前的古代及第18王朝西替一世陵墓中的壁画,他们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别人种,将不同人种主要分为四个类别:第一,将埃及人涂以赤色;第二,亚洲人涂以黄色;第三,南方尼格罗人涂以黑色;第四,西方人及北方人涂以白色。成为今日将人类分成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棕种人的基础。

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第1张

在中国古代,对于西方国家是持否定态度的,那时候的中国站在世界之巅,傲视诸国。那些充斥着儒家思想的士子认为中国不能同外国蛮夷交往,而那时候的西方人,的确也没有这个资格和能力来跟中国人交流。

到了明清时期,西方各国也发展起来了,于是他们纷纷派出传教士,如沙勿略、范礼安、利玛窦等人。在这些传教士所出版的书籍中,将中国人的肤色定为”白色“。

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第2张

因为在他们的眼中,白种人才是世界上最高贵、风雅的人种。受到这些传教士的影响,有不少西方国家的百姓认为中国人是白种人。

但由于传教士所宣扬的宗教信仰在中国并吃不开,屡次碰壁的传教士便将中国人的肤色渲染成了“暗色”调,如红色、棕色、黄褐色等等。

到了18世纪中期,一个瑞典科学家林奈将亚洲人的肤色划分为“黄色”,在他们的眼中。黄色的意思就是死亡和幽灵。

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第3张

也不知道是不是西方人整天闲着没事干,在林奈提出了亚洲“黄肤色”说法后,德国人布卢门巴赫发明出了一个新人种,也就是“黄种人”,布卢门巴赫称黄种人是一个区别于白种和黑种之间的人群。

不久后,欧洲便在此基础上衍生,创造出了“黄祸论”。它讲述的东西很消极,主要是宣传当年蒙古大军征服欧洲的时候,对欧洲人制造的战争创伤,将亚洲两个大国,中国和日本视作心腹大患。

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第4张

中国在1900年爆发的义和团事件,一度让西方的洋人感到惶恐不已。虽然那时候中国的国力十分衰弱,但几千年来以来一直传承下来的文化古国,会让人自然而然的生出不可匹敌的无力感。

1905年,日本在日俄战争中击溃了俄国,这在西方掀起了一场大风暴,一时间,“黄祸论”再度流行了起来,西方都说,东亚人就是黄种人。

分享:中国人其实是白种人?哪些历史事实能证明?(图)  第5张

以前,西方人称中国人为白种人,这个说法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但是,黄种人的说法一流传过来,很快就被中国人的接受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自古以来,中国便崇尚黄色,因为咱们不仅是龙的传人,还有黄河、黄帝。

黄色,一直都是中国人认为最高贵的颜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