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狗莱卡为何一直在太空?现在还活着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17:31:48281

小狗莱卡为何一直在太空?现在还活着吗?

太空一直都是人们的一个探索之地,人们发射很多火箭、卫星,都是为了能够探寻到外太空的很多信息。很多人也都很好奇宇航员,他们在进入太空之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们也知道,宇航员在完成了飞行任务之后,是要回到地球上来的。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曾经有一只名字叫做莱卡的小狗,才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生物,当时它是在加加林之前,代替了人类进入太空,但是至今都没有回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条狗已经在太空漂浮了几十年,现如今是否还活着呢?如果莱卡还活着,它现在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在现如今的航空事业中,人类进入太空考察,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事情了。但在最开始探索太空的过程中,无论是哪个国家都不敢冒险让飞行员进入太空,毕竟这是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对于风险的大小,谁也无法预估。在这种情况下,动物就成为了进入太空的试验品。在第一个步入太空的飞行员加加林之前,就有这样一条名叫莱卡的狗代替人类,进入太空。至今为止,这条“太空狗”已经在宇宙中漂浮了62年之久。

关于:小狗莱卡为何一直在太空?现在还活着吗?(图)  第1张

1.莱卡是什么

在冷战时期中,苏联与美国之间的抗衡体现在各个方面。对于太空探索领域来说,苏联更是希望能够率先完成,因此在1957年的时候,苏联就决定派宇航员前往太空。但在那个时候,还从来没有过人类进入太空的先例,谁也不敢贸然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中。因此苏联也决定,在正式送出宇航员之前,先用动物做一个实验,看看生物在太空的环境中,究竟能怎样生存下去。

在这个时候,一条流落街头的流浪狗莱卡,就成为了研究人员的目标。对于这种关系重大的实验来说,单单选择一条狗进行培训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同一时期,研究人员一共挑选了十只狗作为培训对象,看看最终哪一条狗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

由于莱卡有着非常丰富的生存经验,因此对研究人员的培训也能很快熟悉,最终它也在众多流浪狗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只被送上太空的狗。对于当时苏联的技术水平而言,还不能够做到将莱卡送上太空后再带回,因此莱卡最终的命运也只能是一直游荡在宇宙中。

关于:小狗莱卡为何一直在太空?现在还活着吗?(图)  第2张

2.莱卡进入太空

在苏联成功发射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后的一个月,莱卡就乘坐着“史波尼克二号”进入了太空。按照苏联研究团队的计划,他们希望莱卡能够在太空中存活一周。因此在莱卡乘坐的卫星中,也为它准备了足够的生存物资。

虽然苏联官方向大家表示,莱卡成功在太空中生存了一周后才离开,但直到2002年,一位曾经参与此项研究的科学家才表示,在莱卡进入太空后的几个小时内,它的身体就发生了非常剧烈的变化,其心率变化是正常情况的三倍以上。不仅如此,由于莱卡身上的太空衣不能做到很好的隔热,因此莱卡应该是被活活热死的。

关于:小狗莱卡为何一直在太空?现在还活着吗?(图)  第3张

3.莱卡的结局

在莱卡的情况被大家知道后,美国方面也对苏联的行为表示谴责。但话虽如此,莱卡的出现还是为后来的人类登月做出了巨大贡献。毕竟狗也是一种哺乳动物,其进入太空后的状况对于人类自身而言,也有着一定的参考作用。

虽然莱卡作为第一只太空狗,不幸长眠于宇宙之中,但后来随着苏联航空技术的逐渐发达,第二次被送往太空的狗狗也成功活了下来。有了这一成功的例子,在1961年,加加林也作为人类第一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成功完成了环绕地球一周的任务。自此,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也是更进一步了。

作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先驱,莱卡的命运是比较悲惨的,它死在太空中,又漂浮了62年之久,至今不能返回地球。但对于整个人类的航空事业来说,莱卡却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在它进入太空后的几个小时中,人类认识到了进入太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正因有了莱卡的牺牲,人类后来的成功才成为了必然。

虽然说莱卡本是一条无忧无虑的流浪狗,成为第一只“太空狗”,它的结局是比较悲惨的,但是在人类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些人或者是动物做出牺牲,在它们的牺牲下,人类社会得以进一步发展。虽然说莱卡只是一条狗,但它也一样值得所有人类的尊敬和重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