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17:30:33300

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

人类极限寿命是多少岁?这个没人知晓。不过在史书中却有着一些记载,众说纷纭,其中就包括在网上说的烂的不能再烂的800岁彭祖,还有汉武帝和李世民这些千古名帝,哪个不是冲着长寿而来的?毕竟嘛,作为帝王,哪个不想长寿,别说皇帝了,就说普通老百姓,也是想活得长久一点。

那么话说回来了,人类的寿命的极限到底是多少?按照老祖宗留下来的话,人生七十古来稀,在古代人能够活到七十岁,那已经是很稀有的事情了,但是周朝以前有记载的帝王,不少都活在了一百岁之上,若是再往前推它个一千年,古人寿命为一百岁以上的,却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与书本中记载什么新石器时代茹毛饮血人们寿命平均30岁左右大相径庭啊,那么在上古时期,真相到底是什么?

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第1张

在大洪水之前,人们的寿命平均在800多岁,大洪水晚期,人们的平均寿命在300岁?

《山海经》之中有载:轩辕国在此穷山之际,其不寿者八百岁。在女子国北,人面蛇身,尾交首上,大致意思就是,轩辕国在穷山的附近,这里不长寿的人也活八百岁他们在女子国的北边,长着人的脸,蛇的身子,尾巴盘结在头上。

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第2张

在这里记载的轩辕国人的寿命哪怕寿命最短的,也有800岁之上,我们且不说这不是sj当中记载的蛇人文明,我们且说sj当中同样记载的那些人,亚当、赛特、以挪士、该南、麦拉等等平均寿命为800上下,很巧吗?我们再看看大洪水后期,闪、沙拉、希伯、法勒、他拉这些人平均寿命在300岁上下,我们在同时期的大禹也在一百岁之上,难道这里有什么猫腻不成?

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第3张

从大洪水前后,人类的寿命在逐渐下降,到了春秋战国时期才逐渐稳定,而这个时候诡异的出现了大批学者。

首先,我们不必太过相信这些人寿命的准确性,但是要注意这些寿命的取向性,也就是说人类寿命存在明显变化的时间段就是大洪水的前后,在一千多年的时间内,人类的平均寿命减少了500多岁,下降幅度达60%左右,这其中的大洪水似乎都是存在着猫腻的。

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第4张

然而更巧的是,大洪水的晚期,人类的平均寿命由300多岁下降到了七八十岁的样子,下降幅度达到了200%,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为西周时期的神秘帝王周穆王,活了104岁,我们还敢说在中国的历史上活得最久的皇帝是康熙。

疏解:史前人类平均寿命多少岁?真的有800岁吗?(图)  第5张

到了春秋战国时期,人们的高寿才到了七八十岁的样子,但是这一段时间的东西方却出现了大批的学者,如诸子百家之中的代表人物,西方的阿基米德、苏格拉底等等这样的人物,难道这其中存在着什么关系吗?欢迎大家讨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