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伏地魔为什么不杀纳威?为什么要杀哈利?(图)

散文社2022-10-15 18:05:21291

伏地魔为什么不杀纳威?为什么要杀哈利?

在《哈利·波特》中,纳威隆巴顿出生于7月30日,仅仅比哈利波特大一天。纳威的父母曾经都是凤凰社的成员,而且前后3次都从伏地魔的手中逃生,符合了预言中的前半部分。但是由于伏地魔的一念之差,最终选择了哈利波特,而纳威便成为了整个语言中的第三者。一个想法的不同就造成了两个小男号的人生也不同。

疏解一下:伏地魔为什么不杀纳威?为什么要杀哈利?(图)  第1张

伏地魔执意要杀死哈利,不杀纳威,主要还是因为预言的关系。西比尔·特里劳妮将“打败黑魔王”的这个预言告诉了邓布利多,而且还表示这个预言将在7月底应验。当伏地魔得知这一消息后才决定杀死哈利波特的。哈利与伏地魔同样都是混血,所以伏地魔在哈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更加害怕哈利了。不过结局伏地魔失败了,没有成功的杀死哈利。不过伏地魔若是将目光投向纳威隆巴顿的话,也许纳威隆巴顿就死了,那么同时也会影响到哈利波特的世界,会大大的不一样。

疏解一下:伏地魔为什么不杀纳威?为什么要杀哈利?(图)  第2张

伏地魔与哈利虽然两个都是孤儿,但是哈利的父母所保留下来的是爱守护的魔法,给予哈利的保护。而伏地魔就不一样了,一出生母亲就死了,也没有父亲,从来就没有受到过关爱,而且还被人当做怪物,早在童年的时候,伏地魔就已经开始展现出了反社会型人格了。伏地魔与哈利俩人在才华上都非常的初衷,但是要与伏地魔这种自成帮派厉害程度来相比的话,哈利确实逊色了一些。哈利之所以能够听得懂蛇语,那是因为他体内有着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并不是自己本身会蛇语。

疏解一下:伏地魔为什么不杀纳威?为什么要杀哈利?(图)  第3张

在哈利波特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而且还受到了教父小天狼星的关照。然而伏地魔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并且痛恨自己的父亲,是带着满身的仇恨拔节成长的,最终走火入魔,步入歧途。所以说,伏地魔与哈利在孩子的时候本身就是一张纸,当世界对他报以善意,那么就会开花;若是世界对他报以恶意,那么就会长出獠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