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黄眉怪抓唐僧师徒的目的是什么?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抓?(图)

散文社2022-10-15 18:08:23308

黄眉怪抓唐僧师徒的目的是什么?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抓?

《西游记》里面可以说大部分的妖怪抓住唐僧,都是想要吃掉他的,以此来获得长生不老的能力。但是也有其他的目的的,比如有些女妖怪是为了能够和唐僧成亲,却也有一些,既不是为了吃他,也不是为了和他成亲,比如黄眉怪。黄眉怪原本是弥勒佛的敲磬的童子,后来偷了弥勒佛的宝物下界为妖,设下小雷音寺,抓住了唐僧,但是却并没有任何想要吃掉他的心思,这就很奇怪了,那黄眉怪抓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探究一下:黄眉怪抓唐僧师徒的目的是什么?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抓?(图)  第1张

要说这个黄眉怪其实还算是挺厉害的了,幻化出小雷音寺,引诱唐僧前来参拜,还用金钵扣住孙悟空,让猪八戒只能去找二十八星宿来帮忙,还用后天人种袋把神仙们全都收入囊中,可以说,他很能抓住自己攻击目标的弱点,他知道唐僧一心向佛,但凡遇到寺庙一定会参拜,所以用小雷音寺骗了他,甚至连二十八星宿都不在他眼里,直接一个后天人种袋就把他们都收进来了,孙悟空对此也是无可奈何,这才找到了弥勒佛,解决了这个妖怪。

探究一下:黄眉怪抓唐僧师徒的目的是什么?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抓?(图)  第2张

可是黄眉怪自始至终都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想要吃掉唐僧的想法,其原因就是,他和六耳猕猴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想要自己前去西天取经。但是又和六耳猕猴不一样,从原著中,黄眉怪和孙悟空的一番对话就能看得出来,黄眉怪其实就只是和孙悟空打个赌而已,“要和你打个赌赛”,如果孙悟空打得过他,就放他们走,如果打不过,就把他们打死,然后自己去取经。这已经很明显了,黄眉怪对于唐僧肉没有丝毫兴趣,他只是要赢了孙悟空而已。

探究一下:黄眉怪抓唐僧师徒的目的是什么?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抓?(图)  第3张

但是很显然,如果光靠孙悟空自己的力量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他并不是黄眉怪的对手,当然这也还是仰仗黄眉怪的那几个法宝了,如果没了法宝,他也未必能胜。而最后孙悟空找到了弥勒佛,想了个办法制服了黄眉怪,之前的赌注自然也就不作数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