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八戒究竟是被贬还是投胎?他之前的真身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5 19:49:37244

八戒究竟是被贬还是投胎?他之前的真身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在《西游记》原著里面,八戒是因为调戏月宫嫦娥仙子,被投错猪胎下界成了猪妖,因此,猪八戒这个角色诞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投胎”。但是和他一样因为犯了错而下界的,还有沙僧,沙僧却只是“被贬”,并没有投胎这一说,为何两人的经历如此不一样呢?八戒要投胎但沙僧却不用,这一点让很多不太能理解。因此有人认为,其实八戒根本就不是什么投胎,他其实也是被贬,他也是一直保持着自己原本的状态,换句话说,他还是天蓬元帅的时候,真身也是一只猪,这是真的吗?

分享一下:八戒究竟是被贬还是投胎?他之前的真身是什么?(图)  第1张

有这样一个细节其实需要我们注意一下,那就是原著中说,猪八戒错投猪胎之后,不仅将母猪咬死,还打死了其他一窝的猪,这才跑到福陵山云栈洞和卵二姐成亲了。这里其实是很奇怪的,为什么八戒要杀掉所有的猪?如果说他是因为发现自己从一个人变成了一头猪,顶多也就是懊恼烦闷,感叹自己命运不好而已,根本犯不着杀掉所有的猪,毕竟从后面的故事来看,八戒也不是这样滥杀无辜之人,尤其那些猪也没对他做什么,他要杀的也只是妖怪而已。

分享一下:八戒究竟是被贬还是投胎?他之前的真身是什么?(图)  第2张

那么再往后面看,就会发现有些问题了。八戒在向豹子精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自己调戏嫦娥之后,“一嘴拱倒斗牛宫”,在这句话里面有两个字很神奇,“嘴”和“拱”。光是一个“拱”字,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不是猪?猪的很多行为都会被说是拱,人们还常说“被猪拱了”,而且拱这个动作基本上也算是猪的标志性动作,换做其他的动物也可能有,但是绝不会是用嘴来拱了。准确地说,猪拱是用鼻子,但是鼻子和嘴巴是连在一起的,说是鼻子或者嘴其实都差不多。

分享一下:八戒究竟是被贬还是投胎?他之前的真身是什么?(图)  第3张

因此从这一句话里就可以看出,其实猪八戒的真身就是一头猪,他在天蓬元帅的时候也是如此,他一直都是这样,只不过因为他以为投胎终于可以给自己换一个躯体,没想到还是猪胎,或者说根本就不是投胎只是被贬,所以无法改变自己是猪的事实,实在是气愤之下,对猪当然是很看不惯的,这才弄死了那些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