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我国历史上最早的牢笼是什么样子的?(图)

散文社2022-10-15 20:46:43526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牢笼是什么样子的?

在人类的历史上,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总会有那么一些心思拙劣,为非作歹之徒。为了限制这些坏人的活动,所以监狱便出现了。在我国历史上牢笼型式的监狱最早是出现在商朝时期。但是根据史料记载,在上朝之前的时候,关押哪些犯人是用丛棘关押犯人,而且它最可怕的是,不需要看守都没人敢逃,因为太痛苦了!

详谈一下:我国历史上最早的牢笼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1张

夏商时期是文明社会起源,人口少生产力低,铜铁制工具属稀有物,连当时的帝王住的地方都只是茅草屋,根本没有充裕的材料制作监狱;因此在当时要处理罪犯或俘虏,会用容易取得的荆棘捆绑他们,而为了关押犯人,还会把荆棘编织成墙,围成一个圈再把囚犯丢里面,让他们无法脱逃。

详谈一下:我国历史上最早的牢笼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2张

荆棘最大的特色就是枝干上有很多尖刺,随着时间老化后,荆棘的尖刺会变得更硬,犹如铁钉般锐利,轻碰就可能受伤;所以之后有流传一段话,“荆棘围成的地方,猫不能钻、狗不能入、鸟儿也不敢落在上面”,所以当时把囚犯关押在里面,还不需要人看守监视,因为他们根本逃不了。

详谈一下:我国历史上最早的牢笼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3张

后来社会越来越进步,也能盖出建筑物当监狱,但仍有荆棘的影子,象是一些监狱外有铁丝网,铁丝网的造型就有如荆棘危险易伤人,恰好能防止越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