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5 22:57:48376

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是什么?

说到张学良大家也知道的这个人还是挺厉害的,但是毕竟是历史人物,我们也只能通过一下史料来认识这个人,所以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但是我们不能随便平价,毕竟是历史人物。但是有一下大佬还是评价的头头是道的,比如说这个高晓松,高晓松对这个张学良是有七字评价的,那么这个七个字分别是什么呢?这个高晓松对张学良的评判到底准确不准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应该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不智不勇不care”,好吧,好像不止七个字,但是高晓松反正是这样说的,那么高晓松这样说对不对呢?其实不对的,大家也知道每个人的眼光都不一样,所以对别人评级批判什么的也当然不一样了,高晓松说的只能代表高晓松,并不能代表其他人,这个希望大家能了解了。

谈谈: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是什么?(图)  第1张

中肯的评价张学良:

作者:小苏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530708/answer/87315200

来源:知乎

谈谈: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是什么?(图)  第2张

说起张学良,好像人们总是觉得总是觉得九一八张学良判断错误了,所以九一八后张一直后悔要求打回东北雪耻,但是蒋介石不同意,于是张学良几年之后一怒西安事变。所以是蒋介石一直不抵抗,张学良只是九一八做了糊涂的选择。那么你了解 一二八,长城抗战么。

九一八半年后,一二九淞沪抗战,面对日军进犯上海,势力远远弱于东北军的19路军奋起反抗,中央政府紧急派张治中率 中央军第五军支援。日本被迫何谈。抵抗没?

九一八一年多后,坐稳东北的日军开始不断挑事准备南下。此事张学良虽丢了东三省,华北,察哈尔,热河扔在他手里,东北军实力犹在。这时候离九一八一年半了,东三省老家全没了,你张学良该看清日本人的企图了吧,该后悔当初不抵抗了吧,该决定雪耻了吧。然后,面对日军的挑事的南下企图,蒋介石多次电报催促张学良,要求他积极抵抗认真备战,并计划派中央军北上支援。张不仅对蒋介石要求抵抗备战的电报置若罔闻,还不断阻挠中央军北上,贻误战机。日本人占了东三省不断侵略他不在意,偏偏在意怕中央军进华北。 于是乎,日军南下,察哈尔热河两省东北军不抵抗一泻千里,日军迅速占领两省,兵锋直下长城,中央军,29军仓促上阵,损失惨重。如果东北军跑的再快些,那中央军29军根本反应不过来,长城抗战也就打不起来了,33年日军就占领北平了,还用等到七七事变?

中原大战,张学良领兵入关,大局已定,大体上控制了整个北方,并于31年4月在北平正式成立陆海空军司令,其职权为代理陆海空军总司令执行冀、晋、察、绥、辽、吉、黑、热八省军事问题(管辖范围尚包括北平、天津、青岛三特别市)。实力直逼中央政府,财力,地盘甚至超过国民政府。而此时蒋介石只 控制江浙皖等东南数省,及河南,湖北。 少帅几乎与中央分庭抗礼,如此牛逼的实力,一举一动还会听蒋介石? 黄河以北别说中央军根本进不去,蒋介石在华北连个市长都不能任命,这不抵抗还要蒋背锅?? 长城抗战前,东北军元老、热河省政府主席汤玉麟治理热河,苛刻残暴昏庸。蒋介石早就多次要求张学良将其废黜,解决热河问题,但一直被张学良借故推脱。1933年2月23日,日军发起“热河作战”,热河省政府主席汤玉麟弃地逃走,日军骑兵128人乘虚进占热河省会承德。仅仅10天,面积18万平方公里的热河省即全部沦陷,举国震惊。全国舆论一致谴责张学良,要求惩办汤玉麟,张学良被迫辞职,由军政部部长何应钦兼代北平军分会委员长。这锅蒋背?

谈谈:高晓松评张学良七个字是什么?(图)  第3张

从31年九一八的不抵抗白送东三省,到33年长城抗战不抵抗一泻千里,卖队友,却在4年后西安高喊着抗日的口号把不抵抗的锅甩给 国民政府,你是在搞笑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