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图)

散文社2022-10-15 23:00:16299

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

如今军事题材的电影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了,相信看的多了大家就会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如不是特殊情况,军人在进屋之后见到长官或是战友都会把自己的军帽给脱下来。那么这是为何呢?这个举动在现代是属于基本的礼仪,是代表着尊敬的意思,是每一个士兵都必须要执行的。其实这项规定,在古代就早就有了。

揭秘: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在古代由于军工科技不发达的缘故,冷兵器就成了各国的主力武器,在战场上通常都是携带操作方便、易于打造、锋利无比的刀剑和长矛作为战斗武器。而为了增加士兵的生存几率,头盔和铠甲也就应运而生。特别是头盔,敌人一棒子过来,如果没有头盔作为防护工具的话,一下子就被敲晕进而战死沙场了。

揭秘: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图)  第2张

在古代,一般头盔都是采用钢铁等笨重的金属打造,佩戴在头上非常的沉重,很影响作战。而到了现代,随着军工的进步,头盔发生了质的改变,其质量也变得越来越轻便。而且只要士兵不上战场作战的话,一般就佩戴更为轻便的军帽替代头盔。

揭秘: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图)  第3张

那回归我们的话题,为啥军人进屋就必须要脱军帽呢?其实在古代这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据史料记载,在古代,部落之间经常因为各种利益关系发生冲突。曾经在中国,就有那么两个部落由于你来我往的冲突让老百姓苦不堪言,为此新首领上任后就提出大家互不干扰和平发展。于是其中一方就派遣了一位将领前去和谈,这位将领当时是全副武装出发。当对方看到这个将领时,根本就没有听其说任何一句话直接就杀了。

揭秘:为何军人进入室内后就要脱帽子?有哪些历史渊源?(图)  第4张

最后,新首领了解情况后,决定再派一人前去,这次不再全副武装,而是轻装上阵。当然了两个部落最后也达成了友好协议。而为了纪念之前被误杀的将领,双方就约定,将领士兵们见面时要脱帽致敬,以表示无敌意、友好之意。因此这个约定就保留至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