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唐僧为何急着过通天河?为何非要在冰上赶路?(图)

散文社2022-10-16 01:50:32560

唐僧为何急着过通天河?为何非要在冰上赶路?

在《西游记》里面有一段情节很奇怪,在师徒几人路过通天河的时候,天气变化引得河面上面都结了冰,而唐僧看到这一幕,坚持要在冰上赶路。其实我们知道,在冰上行走其实还是非常危险的,而唐僧这时候已经赶路赶了有几年了,不至于这点常识也不知道,而且几个徒弟也一直都在劝他不要在冰上走,可是他却坚持要走,于是最终落入了妖怪的手里。究竟唐僧为什么这时候要急着赶路呢?唐僧到底是发现了什么呢?

解密:唐僧为何急着过通天河?为何非要在冰上赶路?(图)  第1张

要知道唐僧可不是什么急性子,他从前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样着急,而且孙悟空明明已经很明确的提醒他了,这种时候忽然结冰,而且还有吃小孩的妖怪,难保水里没有什么古怪,所以让他不要走,但是他偏偏不听,一改常态,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他听说了过了河就是西梁女国,因此想要着急赶路。可是如果真是如此,又为什么会对女儿国国王正眼都不看一眼?很显然只是一种无厘头的猜测,而且恨不符合唐僧的性格。

解密:唐僧为何急着过通天河?为何非要在冰上赶路?(图)  第2张

其实之所以唐僧着急赶路,完全是因为另一句话。他们住在陈员外家,陈员外除了介绍西梁女国之外,还告诉唐僧,那些在冰上行走的人都是去女儿国经商赚钱的,唐僧听了之后不禁开始感慨,觉得自己之前虽然慢悠悠的,不急不躁,虽然外表和商人不一样,但其实本质还是一样的,只不过商人为了挣钱,而他虽然是奉旨,但却是为了名,世间之人为名为利来去匆匆,其实又有什么差别呢?

解密:唐僧为何急着过通天河?为何非要在冰上赶路?(图)  第3张

也正是忽然之间参透了这一点,唐僧才知道,不管自己走得快走得慢,目的都是一样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走快一些,早点到达灵山取得真经,回到大唐,然后继续自己的事业呢?这里,也可以算是唐僧心境的一个转折点了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