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观音为什么收服金鱼精的时候,要杀掉他手下的其他妖怪?(图)

散文社2022-10-16 03:09:01284

观音为什么收服金鱼精的时候,要杀掉他手下的其他妖怪?

在《西游记》当中,一直都有很多让人感到疑惑的情节,今天我们就要来说说灵感大王,也就是通天河的那条金鱼精。很多人应该也都看过一些解释观音去抓灵感大王的时候,为什么连衣服都顾不上换,头发也不梳,可以说是急匆匆的就跑过去抓他了,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个,而是当时观音在抓金鱼精的时候,有一个细节,那就是她不仅抓走了金鱼精,还杀掉了它的那些手下,其他的各种鱼精。我们知道,佛家并不提倡杀生,否则唐僧在明知道孙悟空杀掉的是强盗的情况下,也不会对他那么生气,还把他赶回花果山了,可是为什么观音这次却要杀掉其他的鱼精?这些鱼精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说说:观音为什么收服金鱼精的时候,要杀掉他手下的其他妖怪?(图)  第1张

灵感大王作为观音莲花池里面的一个妖怪,修炼成精之后自己跑到通天河做了一个妖怪,他下凡的时候自然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他手底下那些小鱼精们,应该都是原本住在通天河的,被他召集起来做了自己的小弟。灵感大王每年都要吃一对童男童女,否则就要对当地居民进行惩罚,八戒悟空扮作童男童女的模样,可惜却没有打死妖怪,但是这下子却让灵感大王抓住了机会,下了场大雪,让唐僧在冰上赶路,成功抓住了唐僧。孙悟空去搬救兵,找到了观音,降服了妖怪。

说说:观音为什么收服金鱼精的时候,要杀掉他手下的其他妖怪?(图)  第2张

然而这段情节却一直都有很多的疑团,除了观音急匆匆的赶去收妖怪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前面说的,观音在这个故事里面可以说是大头人物了,一般来讲,大头对大头,小头对小头,观音只要把灵感大王抓回去就没什么事了,可是当观音念动咒语抓住灵感大王之后,八戒悟空去解救唐僧的时候却发现,灵感大王原本那些手下小鱼精们“尽皆死烂”,这就真的是太奇怪了,观音不光是忙着要抓住金鱼精,还要亲手杀掉所有与灵感大王有关的鱼精,一个都不留,这真的和一贯慈悲为怀的观音形象大为不符啊。

说说:观音为什么收服金鱼精的时候,要杀掉他手下的其他妖怪?(图)  第3张

其实在一些解释为什么观音来不及梳妆就要去抓灵感大王的文章中也有提到,或许是因为灵感大王这一难是在他们预料之外的,换句话说,灵感大王是真的私自下界为妖怪,其他妖怪的私自下凡都是被安排的,只有他是真的私自下界,当观音发现了这件事情之后,当然要紧急来抓走他。至于那些小鱼精,虽然无辜,但是有句话叫做“你知道的太多了”,它们或许并非是死于自己作恶,而是死于自己与灵感大王有关系,就有可能会知道一些与观音有关的秘密,既然这样,即便是慈悲的观音,这时候也顾不得这些了,只有死鱼是不会泄露秘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